马誉峰: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2-04 11:02:09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2月3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全市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马誉峰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马誉峰指出,近几年,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连续8年保持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连续9年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这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安全生产战线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辛勤付出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马誉峰强调,民生问题安全第一,安全问题生命至上。抓好安全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绷紧弦,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特别是我们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安全是我们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承接京津的第一要义。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在事故中吸取教训,在排查中改进工作,在监管中强化措施,严防责任松懈、严防监管缺失、严防事故反弹,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效上,确保不出问题。

    马誉峰要求,安全工作是一项硬任务,容不得半点投机取巧,更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以超常举措抓紧抓牢。工作中,要把握好“三个关键”。一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做到源头管控、依法监管、强化保障;二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深入排查、严格治理、健全机制;三要把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拳出击,铁腕施治。

    马誉峰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责任大,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共同担当。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履职尽责,真正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做到“五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督导问责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潘静苏杨猛讲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