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寄语小记者:做宣传保定传播文明的小使者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2-07 15:19:58  责任编辑:张娜

    马誉峰在接受保定晚报小记者采访时提出希望 勤学敏思 立志笃行 做宣传保定传播文明的小使者 

    本报2月6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上午,市长马誉峰接受了保定晚报小记者的采访,与大家交流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就小记者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好好学习,长大为社会多做贡献。采访结束时,马誉峰提笔为小记者们写下寄语:“勤学敏思,立志笃行,做宣传保定传播文明的小使者。”

    “市长伯伯好,谢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当天,刚刚参加完市人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马誉峰匆匆赶回市政府接待室与小记者们见面,与大家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问候。此次前来采访的6名小记者都是市区的小学、初中、高中生,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10岁。

    “我从小就喜欢当记者,高中时候还给家乡的报社当过通讯员。当小记者接触的人多,可以锻炼交际能力和写作能力,对今后的成长有很大帮助。”初次见到马誉峰时,小记者们还略显拘谨,但马誉峰的话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市长伯伯,我最关心的是雾霾天气治理的问题,市政府今年将采取哪些措施?”“现在我们学校每个班都有七、八十人,上课的时候第一排顶到讲台,最后一排紧贴墙根,这是不是因为城市发展太快、学校建的太少啊?”“我们学校附近交通非常拥挤,尤其是上下学的时候,马路上的车辆乱停乱放,我们每次过马路时

    都提心吊胆,特别不安全。请问市长伯伯,市政府能否采取一些措施来治理交通秩序呢?”马誉峰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市政府下步工作部署一一回答了小记者们的提问,朴实又不失幽默的话语烘托得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当有小记者问到中小学生在爱国、爱家乡方面具体能做些什么的时候,马誉峰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首先要爱长辈、爱家乡、爱集体,我们常说像热爱母亲一样热爱祖国就是这个道理。爱祖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爱同学、爱学校、爱小区、爱城市也都是爱祖国的一种体现。中小学生都在学习成长的关键阶段,要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信念,从热爱身边的人和物做起,好好学习,努力担负应尽的社会责任。

    马誉峰还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的传承发扬、

    市民素质、保护环境等问题与小记者们进行了交流。

    “今天再送给大家一本书,希望你们利用寒假时间好好阅读,我期待着看到你们的读后心得。”最后,马誉峰向小记者们赠送了《保定读本》,一一写上了对每名小记者的寄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