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构建全天候服务平台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2-09 10:29:40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张洁)“亲,春节办证高峰已经到来,给大家一个办证秘籍哦:尽量错开周一周五……”1月28日,市民刘女士通过微信收到一条这样的提示信息。

    这是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为避免群众扎堆办理业务,利用平台向关注其微信公众号(bdgacrj)的群众发送的业务办理提示。去年以来,该支队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不断加强信息手段的深度应用,构建全天候、立体化服务平台,坚持向科技要警力,拓宽了服务通道。

    开通网上办事大厅。群众可以通过登录燕赵警民通网页,点击网上办事大厅,就可以下载出入境护照申请等出国境业务的表格,了解办事流程、出入境法律法规、预约服务等内容。为了鼓励群众通过网上办理业务,他们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网上办证指南,对网上预约的群众到接待场所可以直接受理。据统计,网上办事大厅开通以来,已受理网上预约2300余人次,支队直接接待咨询群众和咨询电话减少三分之一以上,既方便了群众,又节省了警力。

    开通微信、微博服务平台。为方便群众咨询,支队开通了保定公安出入境管理官方微博和公众微信,累计解答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有关出国境业务的新政策一出台,支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微博进行宣传发布。去年省内居民办证不再提供居住证明、不再提交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以及电子港澳通行证启用等政策措施出台后该支队及时通过微博和微信发布消息,保证了政策举措在最短时间内让群众知悉,为群众省去不必要的麻烦,不少群众为其点赞。

    开通手机短信提醒和网络查询服务。外国人证件到期的前一周,该支队会用中英文内容发布短信提醒,告知其及时到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证件延期。同时,该支队还依托燕赵警民通网站,公开办证查询网址,使申请人查询证件可随时查询证件办理进程,方便群众合理安排行程,避免群众来回跑腿。

    此外,为真正实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该支队还针对大宗团队出国境业务,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前来办理出国境团队游等业务的人员,只要提前致电预约,在约定的日期当天,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会为办证人员开辟专门窗口进行审批办证,确保市出入境接待大厅秩序井然,减少其他市民排队等候时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