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2-10 09:01:19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2月9日讯(记者张洁)为深入推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公安局于2014年12月26日开始,在全市开展利剑斩污“百日攻坚”行动,并将其作为“春节专打”一项重要内容。截至今日,共破获涉污案件297起,其中刑事案件44起,行政案件253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0名,行政拘留违法嫌疑人347名,抓获网上逃犯19名,取得了初步战果。

    加强组织领导。市局党委决定由两名局领导共同主管环安工作,加强了对环安工作的领导。“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环安部门担当主力、相关警种积极作为、基层所队主动参战,形成了全警动员、全面出击的高压态势。同时,市局对各地行动开展情况,实行日晾晒、周通报、半月调度、月排名,严格落实奖惩措施。

   严格依法整治。新《环境保护法》颁布后,市局法制支队组织全市环安民警进行了培训,并将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汇编下发各地学习。今年1月1日,新环保法正式实施后,各地迅速掀起了依法治理污染的新高潮,各级公安机关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利用新环保法中适用行政拘留的条款,对采石、采砂、建材加工等行业和小塑料、小冶炼、小炼油等“十五小”、“新六小”企业开展了集中整治,关停、取缔了一大批严重污染环境的窝点,适用新环保法查处污染环境违法案件17起,行政拘留违法人员23名,形成了强大震慑。

    突出破案攻坚。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情报引领,充分发动群众举报污染环境违法犯罪,广泛收集违法犯罪线索。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与当地环保、国土、林业等部门紧密协作,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此外,市局环安支队充分发挥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尖刀的作用,对已掌握的重要案件线索全力攻坚。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环保宣传资料10000余份,摸排涉污案件线索300余条,接受群众举报80余次。

 

 

纳加相关稿件
视频分享

相关新闻

邯郸巡警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81个 获河北省第一

2015-01-31 09:31:41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邯郸市巡警系统在2014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181人,获全省“巡逻查缉能手”争创活动第一名。

衡水桃城“四打四治”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

2015-01-27 19:50:34

“四打四治”专项行动以来,按照衡水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桃城公安分局迅速掀起专项行动打击高潮。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网上逃犯5人。

衡水市武邑县“三位一体”工作体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2015-01-27 09:29:35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团委以“维护和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为中心目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体系。

中国将依法严惩威胁民航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5-01-19 08:38:41

乘客“大闹亚航”、擅自打开飞机应急舱门,类似事件接连发生后,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表示,要把“旅闹族”“空怒族”纳入个人行为不良记录。

秦皇岛震慑违法犯罪 去年破刑案414起

2015-01-16 16:17:50

2014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7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27名,全市刑事、治安发案同比分别下降25%、27%,全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64起,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网上公安局”便民服务平台,总访问量已超过40万次,办理办结各类业务35520件,处理信件352封,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办理公安业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