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涿州农妇陈淑兰23年照顾瘫痪丈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0 23:45:14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邵海燕、杨华)保定涿州市东城坊镇二站村农妇陈淑兰23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抚养女儿长大成人,她用瘦弱而坚强的臂膀为家遮风挡雨,成为这个家庭的顶梁柱。

    走进陈淑兰家的小院让人感觉温馨,屋里闻不到一点异味,要不是看到陈淑兰的丈夫坐在轮椅上,真想象不出他竟是个高位截瘫的病人。这一切都归功于陈淑兰。陈淑兰的丈夫郗凤生以前是瓦工,1992年刚刚32岁的他,外出干活时不慎摔伤,医院诊断为脊椎粉碎性高位截瘫,突如其来的灾难对这个家庭无疑是晴天霹雳,医生断言活不过三五年。那年她才28岁,女儿当时仅3岁。性格倔强的陈淑兰不信这个邪,硬是要把这个家撑起来,为农村妇女争口气。

    从那之后的23年来,陈淑兰每天晚上12点前没睡过觉,为丈夫端屎端尿,还要伺候丈夫洗澡翻身,只有看着丈夫睡着了,陈淑兰才敢睡。丈夫的脚因为瘫痪浮肿,冬天只能穿拖鞋,脚后跟容易冻,陈淑兰就做了护垫,将丈夫的脚后跟包起来,让丈夫的心感到更加温暖。

    岁月的艰辛使陈淑兰看上去要比丈夫年长,这其中的心酸只有他们最明白。陈淑兰说:“自从凤生摔了以后,我觉着作为一个农村妇女,就应该继承咱们中国的传统美德,照顾他、伺候他是我应该做的,我就是应该不离不弃把他照顾好,把我们的家庭过得好一点。”

    有这样一个生命伴侣,郗凤生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所以他从未放弃过生活。陈淑兰用她的坚守、坚忍换来了平凡生活的无限美好,她平凡,亦伟大。

相关新闻

父母贩毒被抓奶奶瘫痪 保姆警察照顾7岁娃近一年

2015-02-06 18:12:56

在这么一个冬日的下午,我们听到了一个发生在杭州建德的真实的故事:一个7岁孩子,父母双双因贩毒被抓,家中只剩瘫痪在床的奶奶。他默默为孩子的事情奔走着,对童童的身高体重也如数家珍……童童现在重21公斤,穿31码的鞋子……

母亲瘫痪父亲离世 邢台14岁孤苦女孩感受校园温暖

2015-02-05 10:02:07

母亲瘫痪在床,长期需要人照顾,作为唯一劳动力的父亲,因不堪生活重负,又于近日轻生离世。14岁的初三女孩李莎莎在临近春节之际,或许遭遇一生中最寒冷的冬天。李莎莎所在的邢台开发区留村学区获悉情况,第一时间向全学区师生发出向李莎莎奉献爱心的倡议,短短数日内,广大师生募集善款逾万元。

男子拔红绿灯电源为手机充电 致路口信号灯瘫痪

2015-02-04 16:11:41

一名男子为了给手机充电,竟将路边信号灯控制箱强行打开,拔掉红绿灯控制电源,然后利用插头为手机充电,导致路口信号灯瘫痪。前几天,多位市民向秦淮公安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报警称,大行宫路口的一处红绿灯坏了,一直显示长绿或者长红。

71岁老汉18年照顾瘫痪母亲 20年照顾尿毒症妻子

2015-02-03 16:22:15

昨天,71岁的刘桂良完成了妻子生前交待的最后一件事——将18箱144包总共4320元的腹透液,免费赠送给了更缺钱的病友。但自从那次出游之后,因为血透失去作用,老刘的老伴只能靠每日腹透来维持生命。

邢台县一村民十年爱情守护唤起瘫痪妻

2015-01-30 18:13:01

2005年,老伴霍秀兰患上了帕金森综合症,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从那时起,他便带上老伴四处求医问药。面对妻子病情持续恶化的情况,他没有放弃,并且一守就是十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