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起保定市区112个销售点开售烟花爆竹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2015-02-12 10:54:22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保定2月12日电 保定市烟花爆竹专营公司透露,从腊月二十五(2月13日)起,各销售点将陆续出摊,市民可到摊点购买烟花爆竹。

    据介绍,今年,包括北市区、新市区、南市区在内的主城区内外共设有112个销售点,比去年少了8个。其中,新市区主城区内19个,主城区外24个;南市区31个;北市区主城区内14个,主城区外24个。

    根据《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要求,各零售点须悬挂印有如“保定市烟花爆竹指定销售点(××号)”字样的条幅;必须配备消防桶和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用于照明的临时电路必须全部包裹绝缘管,严禁私拉乱扯;零售场所周边50米范围内无其他烟花爆竹零售点;零售点要与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地点保持100米以上安全距离;车站、城市主干道、主通道及交通枢纽等重要区域,道路、通讯设施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地下商店和住宅小区居民楼内禁止设立烟花爆竹零售点;严禁零售点连片、集市销售或变相形成市场;不得随意沿街摆摊设点或走街串巷流动零售烟花爆竹。

    依照国家标准,烟花爆竹被划分为四个等级,危险性从高到低依次为A级、B级、C级、D级,上市的所有烟花爆竹产品都会在外包装上明确标注等级,其中C、D两个等级的烟花爆竹是在市场上销售的,百姓可放心购买。

    此外,市民在临时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时,要注意烟花爆竹的外包装是否整齐,印刷字迹是否清晰,认准印有“保定市烟花爆竹专营公司”字样的防伪标志。(完)

相关新闻

北京羊年烟花爆竹零售点不足千个 为十年以来最少

2015-02-07 02:06:04

随着羊年春节临近,各类烟花爆竹也开始配送到零售摊点,以方便京城民众选购。今年,北京市安监局还将修订《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设置管理安全要求》,调整零售网点安全距离设置等细节,进一步严格零售网点设置规范。

石家庄警方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和原材料

2015-02-06 21:30:59

2月5日下午,石家庄公安局举行“集中销毁烟花爆竹行动”。

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15-02-06 14:57:56

为严格规范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行为,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预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根据《承德市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承德市人民政府令[2012]第2号),市政府决定,2015年春节期间我市继续实施禁限放烟花爆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