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春雨行动”结对帮扶3111户困难家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4 13:00:18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陈英杰、吴建章、葛西劝)2月12日,保定市顺平县工会党支部代表来到东白司城、峰泉村送温暖献爱心,在详细了解结对帮扶的五保户、退役士兵、烈士子女生产生活情况后,还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春节将至,为困难群众送粮送油、送医送药、送服务送关怀,成为顺平县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的“新常态”。根据全省“春雨行动”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和全县实际情况,该县积极调动组织和个人帮扶,形成强大帮扶合力,扩大扶贫帮困覆盖面,让“春雨”滋润每个困难家庭。在行动实施过程中,该县动员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每个基层党组织直接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解决实际困难;民营企业本着自愿原则,在就业创业、增收脱贫等方面力所能及帮助困难群众;志愿者和各类志愿组织本着自愿原则,开展一帮一、多帮一等结对帮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据了解,此次行动帮扶对象主要是城乡困难户、农村五保户、贫困散居孤儿、贫困失能老人和扶贫对象。主要帮扶内容是围绕困难群众最迫切的要求,立足“输血”与“造血”功能定位,突出抓好“医、房、学、业、保”五方面,即帮助解决基本生活困难、重特大疾病救助、危房帮建、希望助学和就业创业帮扶。

    据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增强帮扶实效,全县“春雨行动”实施动态管理,精准帮扶,企业、志愿者与全县3111户困难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建立了帮扶台账。目前,已为帮扶对象送去价值60余万元的帮扶物资,办实事好事200余件。

相关新闻

文安县检察院慰问帮扶困难家庭

2015-02-05 10:19:42

文安县检察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在大留镇民政所人员的配合下,与困难群众进行对接,分别走访慰问了6户对口帮扶家庭。

市红十字会联手康宁街社区慰问困难家庭

2015-02-05 10:19:40

市红十字会给辖区三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有了你的爱 这个冬天不再冷
第13届“2+X”送暖快车启动,首日150户困难家庭收到年货

2015-02-04 08:53:20

2月3日10时,由燕赵晚报、石家庄市民政局、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第13届“2+X”送暖快车首发仪式在太和电子城广场举行,河北太和集团再次接过送暖第一棒,为15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

故城县重视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和救助

2015-01-30 09:58:33

    “计生政策得民心,计生干部暖人心”,近日,当故城县计划生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把2000元慰问金和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送至该县武官寨镇武庄村孙立斌家中时,孙立斌感动的如是说。

故城县重视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和救助(图)

2015-01-29 16:20:17

当故城县计划生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把2000元慰问金和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送至该县武官寨镇武庄村孙立斌家中时,孙立斌感动的如是说。孙立斌,男,1956年出生,1989年结婚,1991年8月生育一个女儿,其妻于2006年7月不幸病逝,孙立斌因股骨头坏死造成二级肢体伤残长期卧病在床,无经济来源,现跟随女儿孙明群生活。

石家庄:30万元救助金帮困难家庭过“暖冬”

2015-01-23 10:43:03

昨日上午,石市慈善总会举办了“冬温善行”慈善医疗救助金发放仪式。仪式上,石市慈善总会向来自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的50户受助家庭代表每户发放了1000-2000元不等的慈善医疗救助金。

邯郸困难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未就业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2015-01-22 09:02:32

从邯郸市人社局获悉,困难家庭2014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前尚未就业者,可申领失业补助金。据悉,去年该市已向3287名应届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发放了失业补助金711.2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