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春雨行动”累计帮扶37个村670个贫困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2015-02-25 10:39:44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保定2月25日电 保定望都县委宣传部25日透露,截至目前,该县“春雨行动”已帮扶37个村670个贫困户。

    望都县移动公司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工作小组,日前到井泉村贫困户家中,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并为每个帮扶对象建档立卡,详细记录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及帮扶人员信息、联系方式等,确保帮扶不间断、不脱钩,形成常态帮扶。同日,该县计生局为南陈庄村5名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等。据悉,

    此次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望都县突出抓好四个关键环节。找准最需要帮扶的人。重点帮扶农村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困难优抚对象、城市低保户和扶贫对象五类群体,切实摸清底数,分别统计在册,实施阳光操作。抓住困难群体最需要帮助的事。围绕“医、房、学、业、保”五项重点开展帮扶,解决困难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动员一批能够提供帮助的社会资源。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国有和民营企业、社会志愿者的力量,激活蕴藏在群众中的爱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构建一套常态化的管理机制。(郭枫 耿少波)

相关新闻

文安县检察院慰问帮扶困难家庭

2015-02-05 10:19:42

文安县检察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在大留镇民政所人员的配合下,与困难群众进行对接,分别走访慰问了6户对口帮扶家庭。

广宗“爱心妈妈团”招募201人 结对帮扶37个孤儿

2015-01-31 13:17:29

1月14日下午,广宗县“爱心妈妈团”管理员赵书华虽然工作很繁忙,仍不忘在关爱孤儿活动计划本上标注:第13个过生日的孤儿是北葛村的女孩小青,腊月二十二。随后,她又把这信息发布到了“广宗爱心妈妈群”里,希望有时间的“爱心妈妈”届时能去给小青过生日。

冀州一户一卡帮扶特困群众

2015-01-31 10:33:44

日前,冀州市冀州镇双冢村的困难群众翟洪信老人接过该市检察院志愿者送来的棉衣棉被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感动得热泪盈眶。该市在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基础上,从困难家庭中筛选出930名特别困难群众,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