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发布今春森林草原封山防火通告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2-26 09:06:13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 为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和《河北省森林防火规定》等有关规定,2月13日,我市发布今春森林草原封山防火通告。

    通告明确了我市森林草原封山防火有关事项。

    一、封山日期:从3月1日起至5月31日。

    二、封山区域:涞源县、涞水县、易县、阜平县、唐县、曲阳县、顺平县、满城县、徐水县行政区域内的重点林区、国有林场、飞播林区、集中成片林区、自然保护区等重点部位。其他需扩大区域由县人民政府确定发布。

    三、在封山期限、封山区域内,严禁下列行为:进入林区内旅游、踏青等活动(具体封禁范围由各山区县人民政府划定);携带火种、火源进山入林;烧火取暖、野外吸烟、乱丢火种、烧纸祭祀;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野炊、生火烘烤食物;燃放烟花爆竹、爆破作业。

    四、封山措施及处罚:

    (一)森林草原防火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面负责,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为主要责任人。

    (二)在进入封山区域的主要路口、通道全部设立防火检查站,对所有进山入林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设卡检查。检查站要有栏杆,要有醒目的标志,要有执法人员,要逐人逐车进行防火教育,及时收缴火种,坚决将火源火种控制在山林之外。

相关新闻

王亮:严防死守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5-02-06 21:36:49

昨天,市长王亮到平山县联系点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王亮深入到北冶乡北冶村实地察看了北冶乡中学、乡卫生院建设项目和村容村貌,看望了困难老党员康美录、刘川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

李俊岭:高度重视山区县森林防火暨造林绿化工作

2015-02-04 11:05:25

今天,保定市召开2015年山区县森林草原防火暨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要求,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强化保障,落实到位。

天干物燥 河北省强力布控森林防火

2015-01-24 15:55:52

今冬,河北省降水少,气温偏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近日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办公室进行紧急部署,确保安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