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警方强化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02 10:53:50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张洁)为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市警方在节前开展春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在节日期间开展“武装巡”等级巡控工作,强化治安、消防、交通、危爆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不断加大安全防范宣传力度,有效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

    开展“春节专打”。针对春节前夕全市治安特点,公安机关自1月20日至2月15日,在全市组织开展春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将打击矛头直指“两抢一盗”、环境污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犯罪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期间,全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62名,抓获网上逃犯293名,破获“两抢一盗”案件280起,污染环境案件10起,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的社会稳定。

    开展“武装巡”等级巡控工作。春节期间,我市公安机关自2月17日至2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武装巡”等级巡控工作,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每日投入约3000名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由巡特警、交警、武警、治安等警力组成,在重点时段、商场、街市、繁华场所、火车站、汽车站、交通主干道等人员密集区域,密织“点、线、面”巡控网,严密防范和打击“两抢一盗”街头现行犯罪,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保持高压震慑态势,有效预防遏制案件发生。

    开展隐患“大排查”。春节安保期间,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治安、消防、交通、危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及时剔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有效杜绝了各类案件和重特大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始终保持查危治爆的强大攻势,层层落实网上巡查、现场监管、检查合法涉危涉爆从业单位、搜排爆等常态工作,及时发现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严打严治、不留隐患。同时,交警部门突出加大对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高峰时段、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了全市交通秩序良好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开展防范“大宣传”。为让广大群众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公安机关在街道、社区、村镇、集市等地均悬挂了标语、条幅,并协调沿街商铺、商场、公园、小区等业主,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发安全防范宣传标语。充分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对破获的典型案例、取得的重大战果,及时发布,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市公安局还在互联网保定公安网燕赵警民通开通网上线索举报平台,广泛征集案件线索,同时,针对春节治安形势特点,及时通过各种媒介发布预警提示信息,提醒群众加强安全防范。

相关新闻

我市开展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

2015-02-05 08:42:49

2月4日,我市召开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省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就全市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北油气管道有5165公里去年查出安全隐患2240项

2015-02-05 08:31:28

去年,河北省深入开展了油气输送管线等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和油气输送管道行业领域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河北省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240项。截至今年1月底,河北省已整改隐患982项,剩余隐患1258项。

公安部暗访道路春运,部分安全隐患令人忧

2015-02-03 09:00:40

近日,公安部先后派出6个检查组,分赴江苏、江西、广西、云南、陕西、甘肃等地,针对近年来影响春运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明察暗访,发现整改隐患问题。

洗浴场所存多处安全隐患 保定消防依法查封

2015-01-29 09:32:56

洗浴场所存多处安全隐患 保定消防依法查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