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保定市再掀消费小高潮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05 09:07:23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3月4日讯(记者李岩)今天,市区不少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内不仅元宵销售火爆,服装、糕点、水果等销售也呈现不同程度上涨。随着元宵节的到来,各商家迎来春节后的又一销售小高峰。

    在一家大型商场的一楼,设有各种品牌元宵、汤圆的专卖区,不少顾客在现场制作元宵的柜台前排起了长队。一位60多岁的市民说:“每年都来这儿买这种现作的元宵,传统做法的元宵口感好。”该商场有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抓住元宵节销售高峰,商场提前10天左右的时间就开始销售元宵了,销量一直不错。

    在另一家超市的食品专卖区,除了元宵、汤圆销售走高外,糕点、进口水果等也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据卖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往年情况,这种热销态势会持续到正月底。同时,提醒消费者,选购元宵、汤圆最好到具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商场或超市,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要注意食品包装标示是否齐全,速冻食品还要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有QS标志。购买散装元宵、汤圆时,要注意查看质价是否相符,颜色外观是否新鲜,价格过低的元宵、汤圆不要购买。尽量选择那些包装密封完好、包装袋产品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如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的,最好不要购买。

    据了解,本周末将迎来三八妇女节,一些商场针对女性消费特点还推出了服装、化妆品、珠宝饰品的打折促销活动。

相关新闻

河北省消协发布春节消费6条提示 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2015-02-07 10:30:14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日期间出游、娱乐。2015年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出游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减少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昨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特别发布六条提示,提醒消费者节日出游安全最重要。

邯郸市工商局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留意饭店最低消费

2015-02-05 14:14:31

春节将至,又到了市民集中消费的高峰期,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邯郸市工商局特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提醒市民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节日期间如遇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电话咨询或投诉。

民警向嫌疑人索要信用卡及密码消费近万元获缓刑

2015-02-04 16:49:48

被带到看守所后,杨某于2014年1月13日,向自己的管教民警反映,称办理自己案件的民警陈某在办案期间曾收受其财物。杨某说,当天晚上,陈某提出让他给买10条烟,他赶紧打电话让妻子送来。次日,陈某说烟不好,让他重新买并办9000元购物卡,杨某也让妻子照办。

邯郸:商贸发展“活跃” 消费增长“稳定”

2015-02-04 13:47:25

2014年,邯郸市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228.9亿元,同比增长了12.3%,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

民警向嫌疑人索要信用卡及密码消费近万元获缓刑

2015-02-04 09:02:12

被带到看守所后,杨某于2014年1月13日,向自己的管教民警反映,称办理自己案件的民警陈某在办案期间曾收受其财物。杨某说,当天晚上,陈某提出让他给买10条烟,他赶紧打电话让妻子送来。次日,陈某说烟不好,让他重新买并办9000元购物卡,杨某也让妻子照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