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外出农民有了“护身符”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13 00:08:19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 3月10日,博野县程委镇西程召村村民杜振峰和朋友一大早就来到车站赶车,他们要外出务工。这次,他们除了带着随身行李外,每个人还怀揣一份由县总工会和司法局联合印发的“护身符”——一份印有相关法律条款的“明白纸”。

    近几年,博野县农民走出家门打工的数量日渐增加,外出务工收入已经成为他们的主要生活来源。但是,这些农民常因缺乏法律知识,导致人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却不知如何维权,往往是采取一些极端方式去应对、去处理。该县总工会和司法局通过深入到村调查,年前,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年后,根据务工人员意愿,为他们编印了“明白纸”,作为他们外出务工的“护身符”,随身携带,受到外出务工农民欢迎。

    据了解,“明白纸”上除了相关法律条款,背面还印有县总工会和司法局的电话及两个部门负责维权工作人员、律师的手机号。该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说,确保农民工权利在外地不受侵害,把该拿的钱拿回来,是我们的责任。李善奇

相关新闻

石家庄环卫工大姐捡到河南农民工提包 4000元完璧归赵

2015-02-08 09:07:35

昨日上午,一身疲惫但眼中透着兴奋的河南男子武恒松走进钢厂警务站,一进屋就冲着警务站内一位环卫工人说:“谢谢,太谢谢你了。”

石家庄环卫工大姐捡到河南农民工提包 4000元完璧归赵

2015-02-08 09:07:35

昨日上午,一身疲惫但眼中透着兴奋的河南男子武恒松走进钢厂警务站,一进屋就冲着警务站内一位环卫工人说:“谢谢,太谢谢你了。”
    原来,环卫工人胡凤娥日前捡到农民工武恒松的提包,包里除了身份证、银行卡外,还有4千元现金,这是武恒松在工地干活一个多月的工资,也是他带回家准备买年货过年的钱。

河北法院集中清理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 保护农民工权益

2015-02-08 08:45:12

各级法院将对已进入审判、执行程序的民商事案件,特别是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围绕是否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优先排期,及时送达,从快审理,专项执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