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祥: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18 10:18:21  责任编辑:丁璨

    “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涞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玉祥

    本报记者 王 黛

    河北经济日报记者王渊 通讯员杨志民

    “‘树、兔、菇’,有了胡玉祥给指的这条路子,全镇的脱贫致富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3月6日,在涞水县赵各庄镇白涧村“鑫汇长毛兔”养殖合作社里,32排兔舍整齐排列,镇长张迎春满心欢喜地对记者说。

    他口中的胡玉祥,对于涞水县145个贫困村的村民来说,都不陌生。59岁的胡玉祥,现在是涞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协党组副书记。2012年开始分管该县扶贫工作。此后3年时间,他进村镇实地调研,上山下乡入户,跑项目筹措资金,足迹踏遍了全县所有贫困村。

    “既然组织交办分管扶贫工作,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兢兢业业地为老百姓做点事儿,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扶贫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为人朴实的胡玉祥有着朴素的看法。

    “推进扶贫攻坚有两难,一是选准适合农村发展的产业难,二是实现脱贫目标资金保障难。两项因素中,选准适合农村发展的产业,又是实现持久扶贫的关键之举。”胡玉祥说。

    在胡玉祥的思路指导下,白涧村派代表到山东考察,很快村里养兔的优势被发掘出来。2013年上半年,白涧村开始着手建设长毛兔养殖基地,第一批引进557组,1671只种兔。经过一年半的繁育,长毛兔存栏已经达到近三万只。

相关新闻

承德脱贫致富先打造“绿色聚宝盆”

2014-04-03 10:17:07

把经济林建设和发展作为农民持续增收的基础产业,打造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聚宝盆”。

唐山技术专家助残疾农民脱贫致富

2014-03-26 13:58:20

为提高农村残疾人的科学种植技术水平,丰润区残联特别邀请该区林业局核桃种植专家来到火石营镇进行技术指导。近年来,丰润区残联大力加强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用“基地+农户”的模式,直接扶持、带动残疾人农户依托当地资源和传统优势,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