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保定市春季植树造林适宜期总体缩短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19 09:04:25  责任编辑:丁璨

    对策及建议

    1、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期,此时天气逐渐回暖,空气湿度增加,且苗木自身水分蒸发小,最利于苗木成活成长。应制定切实可行的植树造林规划,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从栽植到植后管理环环相扣,提高植树造林质量。

    2、据预测,今年保定市春季植树造林适宜期总体缩短,稍有耽误就会错过适栽期,对造林成活率产生重大影响。应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督导与检查,抢抓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标准,以“攻坚战”的方式做好此项工作。

    3、由于不同区域适栽期不同,建议因地制宜推进植树造林进度。

    4、根据不同树种的生物学特性,尤其是发芽期早晚的不同,提前做好分树种、分时栽种规划,并落实到位。

    5、植后重视苗木管理。由于春季气温回升快,树液流动加速,植后需浇透水一次,并用地膜覆盖,增温保墒;剪口、锯口涂抹愈合剂,防止水分蒸发;去冬今春保定市冬季气温总体偏高,病虫害安全越冬基数较高,造林后需密切监测、及时防治病虫害。

    6、根据保定市春季多风、干燥的气候特点,需密切关注并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加大对各植树造林区域巡查力度,做好林地防火工作,保护好造林成果。

    植树造林适宜期与气温关系密切,根据保定市初春气温特点,西北部地区(涞源)气温明显低于其他地区,北部地区(涞水、易县、涿州、高碑店)次之,中南部地区(保定市区、清苑、满城、顺平、唐县、望都、曲阳、阜平、容城、雄县、高阳、蠡县、安新、安国)最高。

    司丽丽

相关新闻

围场绿化造林保障京津风清气爽

2015-02-05 10:23:17

2015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更加重视生态、坚决保护生态、科学建设生态,努力使围场水更净、天更蓝、山更绿。

李俊岭:高度重视山区县森林防火暨造林绿化工作

2015-02-04 11:05:25

今天,保定市召开2015年山区县森林草原防火暨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要求,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强化保障,落实到位。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司长王祝雄督导坝上退化林分改造

2015-01-24 14:51:59

(记者 李颖)1月21日、22日,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司长王祝雄率督导组到我市, 督导坝上地区退化林分改造试点工作。在尚义县大青沟魏家村采伐现场、康保县张纪镇二马坊村采伐现场,督导组详细听取了关于退化林砍伐的情况汇报,并考察了择伐林区。

保定容城县2014年完成造林面积8200亩

2015-01-21 10:48:37

2015年,容城将坚持高标准、高品位,加快园林绿化步伐,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