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气象局开放参观迎接“世界气象日”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23 10:13:55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李卡 通讯员达芹)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市气象局于3月21日上午对外开放,邀请公众参观,了解气象知识。

    2015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此次开放旨在加大社会对气象部门工作的认识,让更多的公众了解气象部门,了解气候知识,树立防灾减灾、科学应对气候变化的理念。

    当天,市气象局院内设置咨询宣传台,现场发放中国气象报、防雷避险手册、公众防护PM2.5科普宣传册和气象小知识科普宣传页等材料;安排专人讲解展示气象应急车和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模型;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和预报员为公众讲解保定天气气候特点、天气预报的制作等内容,并播放“世界气象日”宣传片;在观测场,公众参观了百叶箱、雨量器、蒸发皿等气象观测仪器,了解气象观测技术;同时,特别安排专家解答天气预报、气象服务等方面问题。

    近千名市民现场参观咨询,发放材料5000份。大家普遍反映气象科技发展惠及生活方方面面,希望多些“零距离”感受气象发展的机会。市气象局将陆续组织“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下乡”等活动纪念“世界气象日”。

相关新闻

今年世界气象日呼吁青年人积极参与气象事业

2014-03-24 14:32:30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我市青年气象工作者和青年气象志愿者正在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