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籍艺术家作品亮相《气象—2015绘画研究生群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2015-03-23 14:28:13  责任编辑:丁璨

图为魏尔雅以古典坦培拉技法创作的作品《善水》。

    中新河北保定3月22日电(于俊亮、韩俊武)《气象—2015绘画研究生群展》22日下午在北京中间美术馆开幕。保定籍青年新锐艺术家魏尔雅创作两幅作品入选,其中一幅被选为此次展览的海报图片。

    据介绍,经过两轮高等院校研究生导师推荐与美术馆的选拔,最终包括保定籍艺术家魏尔雅在内的26位青年艺术家入选该展览。魏尔雅是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绘画专业研三的学生,师从中国著名油画家闫平教授。其作品《善水》、《诗和远方》入选此次展览。其中《善水》被评选为此次展览的海报图片。

    据魏尔雅介绍,《善水》描绘了白洋淀的风貌,其中的人,景,草木,水禽均为白洋淀地区实际所有,具有“地方志”的意义。是其采用古典坦培拉技法,历时半年绘制而成。在创作中参考了波提切利等绘画大师的技法,运用流畅精细的轮廓线,明确清晰的造型,纯净饱和的色彩,以及饱满的构图。各部分相对独立,彼此分离又相互支持,使画面充满生气,形成多样化的统一面貌。

    魏尔雅表示,当前,很多年轻艺术家由于生计问题忙着‘赶量’而不注重‘质’的提升,造成市场充斥着大量快餐式的艺术品。不计时间成本、劳动成本的作品一定会比耍小聪明、搞噱头的作品更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魏尔雅是河北省保定市人,200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现为该院绘画专业研三的学生。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最具潜质毕业生奖”,多次获一等奖学金及学科优胜奖。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任伯年、刘伯年、吴伯年”绘画作品展

2015-02-03 15:49:12

1日—6日,为庆祝衡水市两会召开,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将精心收藏的书画家任伯年、刘伯年和吴伯年的50件作品展出,吸引了大批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画坛三“伯年”丹青尽争妍衡水市举办

艺术家用数字绘画展示奇幻天空

2015-01-17 17:30:47

Alex是一位通过数字化技术来创作风景画的艺术家,他采用模糊的艺术手法创作了很多超现实主义的作品,生动的色彩和自然风景想结合,展示给人们壮观的梦想世界。据悉,这位25岁的艺术家最擅长创作数字天空美景,观众会不知不觉被他带入另一个充满螺旋、多彩云朵的世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