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民企集体工资协商达100%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24 10:22:42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3月23日讯 今天,博野县京博胶带有限公司300多名职工同企业签订集体协商合同,合同期限为一年。至此,该县签订集体协商工资合同企业已达256家,占应签合同企业的100%。

    2008年,博野县华月胶带有限公司在全省民营企业中率先实施工资集体协商,实现职工诉求与企业效益双赢,并做为经验在全省推广。为提高工资集体协商规模和水平,该县总工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部门联合发文,确定今年工资协商实施方案,并进行专题培训。工资集体协商中,各企业由工会推荐职工协商代表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企业工会向企业法人发出职工工资协商要约书。针对社会用工工资逐年提升实际,确定今年协商重点内容为职工加班工资、计件工资、工资增长幅度等。

    县总工会还牵头成立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信等有关部门参加的工作组,到企业提供全程指导和服务。他们还经过调查摸底,平衡各企业工资涨幅的初步标准,建议今年工资涨幅掌握在10%左右,企业职工最低月工资1600元。

    李善奇

相关新闻

河北法院集中清理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 保护农民工权益

2015-02-08 08:45:12

各级法院将对已进入审判、执行程序的民商事案件,特别是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围绕是否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优先排期,及时送达,从快审理,专项执行。

沧州特岗教师两次未涨工资 审批办理

2015-02-06 10:38:20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东光特岗教师被忽视 两次涨工资都没份儿”的问题,东光县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县教育局已与人社局、财政局进行了协调,已确定将2012年特岗教师津贴标准调整到与其他国办教师相同的水平。现各种事项正在审批、办理中。

承德帮助3786名农民工找回拖欠工资3600余万元

2015-02-06 10:33:23

春节临近,为了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承德组成6个督察组,奔赴各县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督查工作。

苏州一公司够阔绰 春节加一天班就发3000元工资

2015-02-04 18:51:57

现实中总有这样残忍的对比,譬如,当屌丝在食堂争论荤菜是否又贵了五毛时,高富帅在大酒店一顿千金。据小顾介绍,对于这次加班,大多数苏州本地员工都是很情愿的,但外地同事却喜忧参半,特别是有家室的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