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代表团来保定考察 马誉峰会见考察团一行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24 10:35:55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卞宁)3月22日至23日,由冰岛共和国教育、科技、文化部长伊鲁吉·贡纳松带队的考察团到我市考察,感受双方合作成果,推动保定与冰岛在科技、文化、教育领域的深入发展和合作。市长马誉峰会见考察团一行。

    马誉峰首先对冰岛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誉峰说,保定与冰岛很多城市联系紧密,双方的友好关系由来已久。早在1994年,保定就与冰岛的海港城确立为友好城市,双方在经济、文化、科技以及教育等诸多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保定市政府的工作人员还专程到冰岛学习利用地热资源的相关经验。保定地热资源丰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这期间冰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保定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双方合作的雄县地热项目堪称中冰项目合作的典范。冰岛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保定非常愿意与冰岛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将友谊长久传承下去。相信以此次冰岛考察团来保为契机,必将开启双方合作新的篇章,为人民谋取更大福祉。

    伊鲁吉·贡纳松说,保定是一座历史悠久、不断发展的美丽城市。保定市委、市政府有理想、有梦想,为保定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冰岛非常重视与保定合作,希望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在地热资源开发、经济贸易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对抗环境污染这一人类最大的威胁,为促进双方交流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在保期间,考察团还考察了雄县冰中合作的地热供暖小区,参观河北大学并与师生交流。

    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公使衔参赞拉格纳尔,冰岛文化事务司司长卡里塔斯·贡纳斯多蒂尔,高等教育及科技司高级顾问索拉瑞恩·苏孟达松,冰岛研究中心主任哈格里莫·乔纳松,冰岛大学校长克里斯汀·茵格弗斯多蒂尔,雷克雅未克大学校长阿里·克里斯汀·乔松等部分冰岛高校、企业代表一同来保。副市长杨猛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日本南极观测队一成员遇难 系考察南极来首次

2015-02-06 10:38:22

据日本媒体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察部透露,一名正在南极执行观测任务的男性士官突然晕倒,抢救无效后,观测船内医务人员确认其死亡。这是日本观测队相关人员在南极大陆首次遇难案例。

河南省焦作市卫生局到邯郸参观考察“健康小屋”

2015-02-04 14:08:33

1月28日,河南省焦作市卫生局副局长程中华、疾控科长李河德、焦作市山阳区疾控中心主任郭培飘、焦作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和山茂等一行四人专程来邯参观考察“健康小屋”工作。

郑雪碧赵风楼会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考察组一行

2015-02-04 13:16:13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郑雪碧、市长赵风楼会见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一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感谢承德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工作,尤其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支持。

国足排名升佩兰享假期 将3月初返回中国考察国脚

2015-02-03 17:43:55

国足基本锁定世预赛种子队资格,主帅佩兰终于可以安心享受假期了。凭借着在亚洲杯小组赛三连胜的表现,国足的国际足联积分上涨了92分,排名也升至亚洲第七位。上周五,国足两位外籍助教阿里、贾汉均离开了北京开始度假,主教练佩兰却选择留在北京观看亚洲杯决赛。

河北省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工作会议在崇礼县召开

2015-02-03 10:23:44

2月2日,河北省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工作会议在崇礼县召开,就做好迎评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督导、再部署。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副省长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