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物文化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马誉峰致辞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25 10:29:19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3月24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下午,市政府、省文化厅、中关村数字文物产业联盟共同签署了数字文物文化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市长马誉峰致辞并代表市政府签约。

    根据协议,中关村数字文物产业联盟将充分发挥在文物数字化、信息化、科技化等方面的优势,组织会员企业投资建设数字文物文化产业园项目。项目包括数字故宫国际会展中心、文物鉴定与修复工作室、特色文化艺术工作室等,并将在保定打造承接区域内特色文化产业转移的专业总部经济中心。

    马誉峰说,数字文物文化产业园的签约离不开省文化厅领导的关心和关怀,项目符合保定城市定位、产业发展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必将对全市的文化产业发展产生强大的引领作用。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借势推动保定跨越发展成为摆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面前的重要课题。在新形势下,保定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引领,积极挖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元素,力争在文化需求越来越旺盛的时代把保定的文化产业发展壮大。此次文化产业园项目的签约,是弘扬保定文化,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有益尝试,保定一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提供最优良的环境助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希望省文化厅及中关村数字文物产业联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保定发展,为弘扬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说,河北正处于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北京,努力实现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兴产业成长壮大。当前,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日益强烈,文化、教育和科技是保定的强项,此次签约就是把中关村数字文物产业联盟的人才、技术、资金优势与保定相结合,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的生动实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带动河北,乃至京津冀区域文化事业的发展。省文化厅将继续做好有关工作,争取使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中关村数字文物产业联盟理事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科院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吕本富介绍了联盟和项目基本情况。

    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杨猛主持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阳原县普查可移动文物

2015-03-25 09:46:49

近日,阳原县对全县可移动文物进行普查,摸清了全县可移动文物家底。本次普查活动提升了阳原县藏品建档、信息化建设、文物研究及文物保护工作的质量,将更好地发挥文物信息的价值,为文物保护工作提供准确的信息保证。

邯郸临漳县文物旅游局召开2015重要工作部署会

2015-03-24 15:50:48

3月16日,临漳县文物旅游局召开了2015重要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文物保护、旅游开发、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宣传推介、队伍建设等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