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保定市启动考风考纪教育月活动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3-30 09:12:27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张建昌)3月27日,记者在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做好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营造良好、诚信的考试环境,从源头上治理违纪舞弊行为,确保招生考试公平、公正,我市将在4月份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月”活动。

    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县(市、区)和有关学校,在4月份的考风考纪教育月活动中,建立健全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组织机构。结合本地、本校考风考纪情况,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以中学为主体,利用校内宣传栏、广播、网络、标语、班会、家长座谈会、诚信应考签名以及《致考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和渠道进行广泛宣传。

    组织全体考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考场规则》,观看《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教育宣传片》和《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风考纪宣传专题片》等,把历年招生考试违纪舞弊案件和处理结果印制成警示材料,下发到每一名考生手中。使其知规明耻,在学校、家庭及社会营造严肃、诚信的良好舆论氛围。

    告知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所有考点、考场及试卷流转区域都安装有视频监控设备以及各种防舞弊设备,重点加强对违禁物品包括手机等通讯工具、手表等严禁带入考场的宣传教育,坚持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杜绝无意识违规现象的发生。

    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使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并确保在考试中不出现违纪舞弊现象。

相关新闻

全省大型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邯郸市二十三中

2015-03-30 09:06:33

3月27日下午“走进孩子的世界”全省大型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第二场在邯郸市二十三中举行。

大学校长谈教育变革:“创新”不是教出来的

2015-03-30 08:40:32

在经济“新常态”的当下,创新与变革成为热词。不过正在此间进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分论坛“大学校长对话:教育的未来”中,与会的大学管理者则提醒:“创新”不是课堂教出来的,要依赖整体生态圈。

云南永善县教育局长坠崖身亡

2015-03-30 08:33:43

据云南永善县政府网站消息,3月29日上午11时许,永善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发现溪洛渡水电站施工区右岸610平台有一具尸体。接警后,永善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调查:死者为永善县教育局局长杨通权,系高坠死亡。

教育部:中小学语文、历史、德育三科教材2015年不换版本

2015-03-29 15:26:49

根据教育部近日发布的《关于2015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义务教育语文、历史、德育学科的教材2015年将不换版本,沿用原出版社出版的课程标准实验教材。

贵州普定县中学生腹泻引打砸 教育局长等多人被免

2015-03-29 10:52:36

贵州普定县对日前普定县一中新校区部分学生因食堂食品卫生问题引发呕吐、腹泻住院的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问责,普定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和普定一中校长等被免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