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野三坡开山吸引2万游客 民俗表演获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31 10:28:24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野三坡开山吸引2万游客 民俗表演获点赞

28日,河北野三坡举行第八届开山节。图为当地传统的祭山仪式。 于俊亮 摄

    中新网保定3月28日电 (吕子豪、于俊亮)28日,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山东、内蒙古等地的两万多名游客共赴世界地质公园河北涞水野三坡开山节,并为现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徐水北北里舞狮及高跷街舞等民俗表演“点赞”。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随着野三坡“老人倌”宏亮的“开山”呐喊声,野三坡著名的百里峡景区大门敞开,游客蜂拥而入。现场,铿锵的锣鼓声响起,数只精神抖擞的徐水北北里舞狮冲上舞台,时而腾空跃起、时而翻滚抖毛,金鸡独立、群狮滚绣球等高难度动作频频上演,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相关新闻

世外桃源野三坡盛装迎客

2015-03-30 10:16:16

3月28日,第八届野三坡开山节拉开帷幕。杨柳青青,春风习习,天蓝云白,水碧花香,开山节现场人潮涌动,喜气洋洋。多只民俗表演队伍敲起大鼓,踩起高跷,舞起雄狮,扭起秧歌。开幕式上,庄严宏大的祭山仪式寄托了三坡人对绵绵太行山和滔滔拒马河的敬慕之情,而随着老人倌一声“开山啦”的呐喊,蜂拥而入的两万多名游客更是彰显出这片雄山秀水独特的休闲魅力。

野三坡景区举办第八届开山节

2015-03-30 09:01:49

3月28日,涞水野三坡景区举办第八届开山节,标志着今年野三坡旅游拉开了帷幕,当天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等省市的两万多游客走进景区游览。

保定涞水野三坡景区“开山”当日吸引2万游客

2015-03-29 19:27:46

3月28日,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山东、内蒙古等地的2万多名游客参加了世界地质公园野三坡今年的开山活动,并欣赏了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徐水北北里舞狮及高跷街舞在内的多项民俗表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