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组来保检查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01 09:12:45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姚琳)3月30日至3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计来带队,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组成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组来保,就保定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到驻地看望执法检查组一行。

    此次执法检查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维护国家公共安全为目的,秉持问题导向和注重实效原则,为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提供参考。督促政府加大体制改革和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工作力度,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加快地方立法步伐,推动河北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和全面好转。

    本次活动采取事前调研和集中检查相结合,执法检查中明查和暗访相结合,事后典型宣传和跟踪问效相结合等方式。主要围绕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及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制机制建设和小作坊、小副食、小餐饮、小摊点等“四小”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

    在保定市期间,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市区和徐水县部分食品加工厂、超市和餐饮店,深入生产车间、卖场和操作间,查看实情,听取介绍,并召集监管部门、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分成三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全面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时,执法检查组对保定市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工作力度大、经费保障足、社会共治实、监管效果好。同时,执法检查组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快速推进市、县两级机构改革,进一步整合检验检测机构,不断深化、完善社会共治工作,创新监管方式,建立长效机制,为人民饮食安全筑牢坚实防线。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军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博参加上述活动并主持座谈会。副市长闫立英参加上述活动并汇报我市相关情况。

相关新闻

冀州大力宣传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知识

2015-03-30 09:43:34

衡水市冀州大力宣传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知识,逢集市便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与百姓互动,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发放知识问答手册。

顺平县食品安全整治护航“桃花节”

2015-03-30 09:15:45

3月27日,顺平县工商执法人员来到台鱼乡桃花观景区,对该景区的超市、饭店进行安全检查。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雾霾治理和食品安全

2015-03-29 10:07:13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雾霾治理和食品安全  科学和技术怎么服务于当下,为百姓释疑,成为眼下一个关注的焦点。随着中国国际化的程度不断加深,和对外贸易的不断发展,中国进口的食品数额在不断增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