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保定市多部门集中打击“沙霸”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01 09:24:00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白冰 通讯员羿秀军、赵随昌)针对群众反映在装修中存在强买强卖沙子、水泥等材料的欺行霸市问题,从今日起至7月10日,保定市集中开展治理“沙霸”百日专项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行动中,各级综治办详细登记群众举报,督促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理;公安机关摸排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违法情况,对“沙霸”依法进行打击;住建部门监督物业管理企业认真履行物业管理责任,严禁与“沙霸”勾结非法经营沙子、水泥等;工商部门对装修材料市场严格准入,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市综治办要求,各级综治、公安、住建、工商等部门要站在关注民生、关心群众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抽调精干力量,采取有力措施,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市综治办将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特别是摸排不到位、打击整治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协力打击“沙霸”,举报电话:8638133。

相关新闻

石家庄御景阁有“沙霸” 进行训诫

2014-11-02 08:48:16

高营派出所对许某进行了训诫,许表示决不强买强卖,绝对公平交易。同时对物业经理进行了训诫,责成物业一旦发现强买强卖现象,坚决赶走。

河北多地打击“沙霸”违法犯罪 鼓励市民积极举报

2014-10-24 09:40:28

  近日,邢台市公安局连续端掉两个涉恶“沙霸”犯罪团伙。据了解,这两个“沙霸”团伙使用围堵、威胁等方式强迫业主高价购买他们的沙石建材,作案近20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