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打造“三网合一”中药材电子商务新模式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02 09:41:37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李卡 通讯员王秋耕、李亚梅)精密的仪器检测、唯一的二维码标识、大宗商品网上交易,这是3月30日在天士力集团安国数字中药都电子交易中心看到的,该集团最新推出的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据介绍,这是该集团在全国首创的中药材“三网合一”商业新模式,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线。

    安国数字中药都项目由天士力控股集团在安国市投资建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参与共建,是集电子商务交易、标准化药材加工、金融服务、多元化协作为一体的综合网络平台。项目核心就是“三网合一”的网络化电子交易平台。“三网合一”将中药材电子交易、中药材第三方检测和产品溯源三大核心业务进行融合贯通,凡是上线交易的所有品种都能实现“在线交易、在线质量检测验证和在线产品溯源”的一站式功能,电商用户和商品具有诚信标识,具有可追溯信息。中药材质量可追溯及监控的功能贯穿整个产业链,可真正做到“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检、数量可计、数据可挖、责任可究”。

    安国市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平台,大力发展中药产业,为安国数字中药都项目建设提供全面服务,将其打造成中药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能够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第三方公共检测,为药材的质量安全提供保障。同时,进一步通过信息化手段协助监管,形成中药材优质优价机制,净化药材交易行为,引导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承德力争3年内实现70%以上企业运用电子商务

2015-03-31 09:55:22

未来3年,承德市将以争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目标,制定和推进《承德市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邢台县40亿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园

2015-03-23 10:33:33

3月16日,邢台县政府、邢台绿旗物流有限公司与颐高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行邢台绿旗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这个总投资40亿元的项目,是国内电商产业园建设龙头企业颐高集团在河北省建设的首个电子商务产业园。

商务部:正研究制定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指导意见

2015-03-17 14:42:43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在回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时指出,目前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指导意见,重点将集中在对农村传统流通网络进行信息化改造等。

邢台一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签约总投资40亿元

2015-03-17 11:33:44

3月16日邢台县政府、邢台绿旗物流有限公司与颐高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行邢台绿旗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