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牢生态支撑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07 09:32:51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崔旭)4月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组织部分县(市、区)对环白洋淀林带建设及廊道绿化进行现场观摩。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争分夺秒,综合施治,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牢生态支撑。

    四月的保定,大地回春,万木吐绿。观摩调度活动从修葺一新的京港澳高速保定口开始。出市区向北上京港澳高速,再转入荣乌高速,两侧的绿色长廊基本形成,由30米拓宽到100米的绿化带大部分栽植完毕。有的区域见缝插绿,变废为宝,昔日烧窑取土留下的巨大沙坑被新栽植的苗木覆盖,形成了一片片景观生态林。对此,聂瑞平对相关县(市、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从荣乌高速转入大广高速后不久进入廊坊境内。此次活动的内容之一,就是观摩学习廊坊市廊道绿化建设。只见两侧廊道林带成方成片,错落有致,设计标准高,栽植质量高,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聂瑞平指出,廊坊绿化廊道内侧有景观林,外侧有经济林、苗圃等,他们通过丰富树种、节点景观打造等方式,增加了廊道绿化的层次感和丰富感,林带宽度厚,亮点多,值得保定学习。

    从大广高速转廊涿高速,再转回京港澳高速,一路上,随处可见热火朝天、挖坑栽树的忙碌景象。聂瑞平一边察看沿线绿化进展,一边与相关县(市、区)负责人和林业部门就进一步做好植树造林工作进行深入探讨。现场发现哪个(县、市)区有问题,就马上进行调度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聂瑞平指出,去年我市完成了73万亩植树造林任务,是近几年来力度最大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要瞄准廊道、水系、村镇林网建设,以及国省干线、主城区出入口等地,进一步加大植树造林力度。

相关新闻

聂瑞平在阜平县调研扶贫工作(图)

2015-03-20 09:57:02

3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聂瑞平来到阜平县,深入西北部深山区砂窝乡、吴王口乡、大台乡的7个村和一所希望小学实地调研。

聂瑞平马誉峰会见德国戴姆勒集团项目总监

2015-03-19 08:55:41

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共同会见了德国戴姆勒集团特种车底盘全球项目总监尼尔斯·比特纳一行。

保定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大会 聂瑞平马誉峰作重要讲话

2015-02-26 08:58:37

聂瑞平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春节之后一上班就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目的就是引导全市上下真正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的主题上来,围绕项目建设聚焦发力。

聂瑞平马誉峰会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一行

2015-02-15 08:52:00

13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会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成员雷凡培和集团部分负责人,双方就有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

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14次常委会议 聂瑞平主持会议

2015-02-10 08:46:33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