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推进保定绿色崛起跨越发展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07 09:35:49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卞宁)4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暨全民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及全省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营造创新生态,浓厚创业氛围。市长马誉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意识,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推动保定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不竭动力。

    马誉峰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全民创业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工作、奋力拼搏,特别是市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科协等单位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工作呈现诸多亮点,在全省名列前茅,实现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新发展,科技园区建设新提升,全民创业再掀新高潮。

    马誉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我国已经进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全市上下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善于接受新鲜事物,在新常态下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在创新方面有所作为,各县(市、区)必须顺应形势,主动作为,到大学去、到科研院所去、到企业去,抢抓当前的大好机遇,利用各种资源做好创新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创新时代。各级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带头行动,把创新创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誉峰强调,创新创业是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是当今时代的发展要求、是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让要创新创业成为保定发展的主旋律。要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聚集创新发展的要素资源,在全市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把保定打造成高端人才汇聚的创新之城、创业之城。

    会上,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花东栓,保定市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计国富获2014年度保定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英利集团有限公司高文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张凯等获2014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华月胶带有限公司、保定永安家具材料有限公司获2014年度政府质量奖组织奖,北方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发、河北德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满常、河北宏兴地毯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忠获2014年度政府质量奖个人奖。

    会议还对2014年度保定市全民创业行动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副市长杨猛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以文化创新助力绿色崛起

2015-04-01 10:05:32

目前我省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加快发展、加速转型和提升质量、改善环境的艰巨任务。当前,我省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应主要在以下方面着力:一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

邯郸邱县“五力齐发”加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绿色崛起

2015-03-25 09:52:29

邯郸邱县不大,却发展活力十足。活力何来?邱县县委、县政府答案明确:实干中创新。

“学转促”:绿色崛起的“新引擎”

2015-03-24 11:19:16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关键时期,我市开展的“学转促”活动无疑是基层党委提升理论素质的“催化剂”、政治上的“加油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