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区严查露天烧烤渣土车扬撒遗漏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09 09:29:12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高占慧 通讯员赵国栋)为有效应对污染天气,最大限度保障空气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执法局近日联合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启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城管执法在行动”。

    4月3日22时,在朝阳南大街,一辆卡车因未经许可擅自运输渣土、使用假车牌等原因,被南市区执法局和交警四大队查处。连日来,督导组还查扣违规大型运输车多辆,其中有渣土运输车、白灰石运输车。这些运输车皆覆盖不严,边走边扬尘扬灰,牌照号牌不清晰,有的车没有放大号牌,还有未经许可擅自运输渣土等。此外,被查扣的一些车辆有的没有运营资质,有的驾驶员甚至连驾驶证都没有。对检查出未安装车辆清洗设备的工地,市住建局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市区存在的建筑垃圾管理不当、渣土运输不合规定、道路干燥扬尘问题,以及露天烧烤、露天焚烧等行为进行综合治理。行动中,联合督导组严格督导各区对建筑垃圾、渣土清运进行管理,严禁渣土运输车带泥上路等扬撒遗漏行为;工地必须采取降尘作业,出入口必须硬化,必须加装车辆清洗设备,过往车辆必须冲洗干净;每天对市区主干道进行洒水降尘作业不少于3遍,市区全天进行保洁;严禁一切露天烧烤,严禁焚烧垃圾行为。

    市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该局将认真完成道路洗扫和洒水降尘、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清运管理、取缔违规占道露天烧烤及启动应急响应等任务。开展专项行动,规范建筑垃圾清运行为,坚持常态化督导、监管和检查,确保全市空气质量和市容环境卫生水平进一步好转。

    春季天气转暖后也是露天烧烤高发期,市执法局要求各区执法局采取有针对性举措加强管控,大力宣传教育,在繁华商圈、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抵制露天烧烤宣传品;突出做好重点巡查,对烧烤商户逐户走访,增加夜间外环路、小街巷等易出现露天烧烤路段、时段的巡查频次,对露天烧烤现象及时发现、及时取缔。

    连日来,市执法局组织南、北、新三区和高新区环卫部门每天出动洒水洗扫车170余辆次,对市区内主次街道进行全面洒水清洗。在白天洒水洗扫3次的基础上,利用夜间车辆行人较少的时间段,进行大规模集中洒水洗扫作业。

相关新闻

邯郸整治店外经营 占道露天烧烤一律查扣

2015-04-08 09:44:27

为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取得实效,邯郸市城管支队日前制订实施方案,重点开展店外占道经营整治、早夜市管控和广告围挡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营造功能完善、洁净靓丽的城市环境

承德主城区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 取缔露天烧烤

2015-04-07 09:39:18

加强对露天烧烤、烧烤店外经营、流动烧烤摊点的巡查监管,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周边进行严格管控,彻底取缔露天烧烤、烧烤店外经营、流动烧烤摊点。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加大对违规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清理违停车辆,并对拒不服从管理的违停车辆进行依法处罚,力保主次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整齐有序。

石家庄露天烧烤每周督查两次 改善空气质量

2015-04-02 14:24:02

昨日,记者获悉,为改善省会空气质量,解决露天炭火烧烤对我市城市环境的影响,考评办按照城管委“夏病春治”的工作要求,早安排、早动手、早整治,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细化了督导检查考核方案,从四月份开始每周两次对露天炭火烧烤进行督导检查。

沧州市区所有街道严禁露天烧烤

2015-04-02 08:47:12

今年,沧州市取缔露天烧烤工作将向小街小巷和居民区推进。今后,在市区主次街道经营烧烤的门店将不予审批广告牌匾和经营执照。

衡水街头露天烧烤又“抬头” 专项整治活动开始

2015-03-31 13:46:37

衡水市城管局城建监察支队派出16辆执法车,80名执法人员,针对市区主要街道露天烧烤集中整治,劝阻、取缔摊点17家,并由此拉开了今年市区露天烧烤整治专项行动的序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