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支持科技创新企业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保定新闻  2015-04-10 10:41:30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保定4月10日电 9日上午,保定市长马誉峰到高新区、河大科技园调研。马誉峰强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下,保定只有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发展才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助力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率先突破。

    马誉峰首先实地察看了位于保定高新区的电谷创业园、四方三伊公司、中铁电气化保定科技工业园项目,详细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浓厚全市科技创新氛围,加快科技创新项目推进。马誉峰说,此次走访的企业和项目都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符合保定产业定位和发展趋势,必将为该市跨越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特别是四方三伊公司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实现了研发在北京、生产在保定,堪称保定承接北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典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加大与北京对接力度,营造优良环境,助推保定产业上档升级。

    在北市区,马誉峰察看了河北大学科技园拟建设的中国国际互联网文化产业园项目选址地点,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和有关企业情况汇报。马誉峰指出,河北大学科技园自创建以来,在科技创新、工业设

    计和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促进高校成果转化、带动科研水平提升的重要力量,同时也为保定打造科技创新之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北大学拟建设的中国国际互联网文化产业园项目,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搭建起文化创意产业与互联网科技产业共融平台,极大丰富了现代服务业内涵,对于促进保定乃至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园区建设,希望项目方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达效。

    副市长闫立英,市政协副主席李小亭、岳文民,河北大学校长傅广生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马誉峰:推进保定绿色崛起跨越发展

2015-04-07 09:35:49

马誉峰强调,创新创业是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是当今时代的发展要求、是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让要创新创业成为保定发展的主旋律。

保定方志馆和保定抗日战争史料馆开馆 冀祥德马誉峰揭牌

2015-04-01 09:16:44

今天上午,市方志馆和保定抗日战争史料馆开馆暨保定抗战史料展启动仪式在光园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市长马誉峰为保定市方志馆揭牌。

马誉峰:以高度责任感服务驻保高校健康发展

2015-03-30 09:03:47

保定市长马誉峰今天到河北农业大学,检查东西两个校区周边环境治理情况。他要求,以环境改善检验服务工作成效,依靠规范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提升高校的满意度和城市形象。

蒙西—天津南特高压工程开工 姜德果马誉峰出席启动仪式

2015-03-30 08:56:03

3月27日上午,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同时,包括北京西1000千伏变电站在内的河北段工程全部启动。副省长姜德果、市长马誉峰出席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工程启动仪式。

数字文物文化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马誉峰致辞

2015-03-25 10:29:19

今天下午,市政府、省文化厅、中关村数字文物产业联盟共同签署了数字文物文化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市长马誉峰致辞并代表市政府签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