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喜:毫不松懈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10 14:05:06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4月9日讯 今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深入阜平县,就推进村“两委”换届和联系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坚持党管换届原则,毫不松懈地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换届任务。

    在自己的扶贫联系点阜平县白家峪村,李双喜指出,要进一步把扶贫产业做大做强,增强品牌影响力,增加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农民收入。特别是把加强班子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在提升干部素质、发挥党员作用、增加集体收入、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为贫困村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李双喜强调,到4月15日村“两委”集中换届基本结束,目前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按照时间节点,进行一次“回头看”,真正把影响换届的矛盾和问题摸准,逐村制定工作方案和解决办法。不能按要求时限完成的村,都要列为攻坚对象,实行挂账督办、销号管理。要严格落实县、乡党委责任制,每个重点村、难点村都要有县级领导分包,并选派驻村工作队帮扶。乡镇党委要发挥主体作用,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完成换届。要迅速做好换届后续工作,普遍推行村级治理结构,抓紧制定任期和年度职责目标,特别是组织好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让他们迅速转换角色,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周青文

相关新闻

李双喜: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

2015-03-20 10:03:39

今天,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保定北市区新当选两委干部任期“第一课”开讲

2015-04-09 09:19:24

清明假期之前,该区开展了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为新当选两委干部上了任期“第一课”。

梅世彤委员建议落实村务公开 推进村两委建设

2015-03-14 08:52:58

针对当前村两委建设中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沧州市委副书记、南皮县委书记梅世彤建议,进一步落实村务公开,最大限度地实现村级事务在阳光下运行,促进村两委工作健康发展。

香河蒋辛屯镇做好村街“两委”班子岗位培训

2015-03-04 18:37:18

为配齐、配好、配强村街“两委”班子,日前香河县蒋辛屯镇顺利完成了全镇18个村街“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对落选人员做思想工作,消除他们的思想包袱和压抑心理,积极引导他们支持新任班子工作,积极为村街发展献言献策。

廊坊市安排部署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5-03-04 18:37:17

3月3日,我市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李龙指出,目前,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接近尾声,村委会换届已进入高峰期。李龙要求,要善始善终,一步不停、深入细致地抓好村“两委”换届相关后续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