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卫生革命”提升乡村魅力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15 09:05:17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 春暖花开时节,到易县旅游的游客感受最多的就是环境更整洁、出入更便捷了,易县的“卫生革命”成效初显。

    2015年,易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打响“全域旅游、全景易州”攻坚战。为进一步打造“洁净、靓丽、有序”的旅游环境,提升城乡形象和品位,扩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成果,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卫生革命”。

    据了解,此次“卫生革命”的触角延伸到乡、村、户,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全县469个行政村全部建立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建立稳定的保洁人员队伍,配备工具车辆,落实保洁人员工资待遇,合理规划建设垃圾集中场所和填埋点,彻底解决农村垃圾随意倾倒、污染环境等问题。同时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星级文明家庭评比”活动,加大卫生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易县深入实施“二三五工作法”,通过实行县乡村一把手领导推动机制、县乡村主管领导落实机制,落实垃圾清理、垃圾点填埋、保洁员工资补贴三项补贴,开展旬查通报、月查排队、季查观摩、半年联查评比、全年总体考核等五查追责的工作举措,确保实现“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彻底改观”的总体目标。

    冯英华 王冰

相关新闻

赵红信:“美丽乡村”中的白洋淀才会更美

2015-04-14 16:43:13

把白洋淀当成村民生活的一部分共同治理,就会吸引村民积极参与其中:美化乡村有利于白洋淀,治理白洋淀有利于村民。维护白洋淀生态环境,就是维护美丽的生活。

雷钟哲: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值得期待

2015-04-14 13:52:14

为发挥“华北之肾”白洋淀位处京津周边重要生态屏障的作用,并落实日前环保部联合河北省政府就白洋淀环境保护问题召开的约谈会精神,河北省保定市白洋淀保护与开发管委会及安新县委、县政府将坚决落实约谈会精神,强力整改,确保今年6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