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创建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16 09:13:03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记者刘虎 通讯员杨志民、王桂林

    “涞水县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了送戏送电影送书下乡、广播电视村村通、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家书屋工程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措施,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创建工作评估组近日对涞水县实地考察后,做出如此评价。

    涞水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1994年被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文化先进县”,2003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特色艺术之乡”,2007年被省文化厅授予“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4年春,涞水县入选河北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按照相关标准,涞水县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城乡全覆盖

    和煦的阳光下,新建的涞水滨河公园桃红柳绿。园内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健身路径等场地上,健身的人们活力四射;小广场上,踢花键、抖空竹、跳广场舞的人们喜笑颜开。滨河公园大门外不远处的涞水县文化馆是文化部授予的国家二级馆,馆内涞水县老年合唱团正在排练,准备“五一”演出。紧邻文化馆的涞水县美术馆内,近百件当地书画家的精品力作让人再次想起“文化高手在民间”的名言。

    沿着府前街西行,涞水羽毛球馆每年承办的大大小小比赛不计其数;投资270万元的涞水影剧院改造及周边开发项目的竣工,使这里成为集电影放映、休闲娱乐、接待大型会议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涞水县图书馆是文化部命名的国家一级馆,2012年投资80多万元进行电子阅览室改造、完成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支中心建设,2013年建成盲人阅览室一个,2014年建成高标准少儿阅览室一个。近两年,该馆相继申请上级配送流动舞台车、流动图书服务车各一辆,提高了下乡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河北省将建30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

2015-04-14 19:32:15

今年河北省将以农业部确定的74个“菜篮子”产品主产县(市、区)和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所在县(市、区)为重点,选择30个县(市、区)开展“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示范县”建设。

宽城被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2015-02-10 11:07:14

日前,省商务厅已与宽城等7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签署了工作管理协议,并将建设农村电商服务中心体系。

丰宁发挥资源优势 强力打造有机农业示范县

2015-02-10 09:55:58

年关将至,走进丰宁荣达农业的有机蔬菜大棚,嫩绿的黄瓜、滚圆的西红柿、黑紫的茄子挂满枝头,生机勃勃、丰收在即。这是丰宁有机农业园区的一景,也是丰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立足现代农业发展需求,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