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以活动为载体构筑组织工作新常态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16 09:38:25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记者姚琳 通讯员赵丽)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从严管理干部,提升机关效能,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唐县以“三严一创”(严责任、严管理、严落实、创佳绩)活动构筑组织工作新常态。

    严责任,划好“责任田”。对今年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干部考核、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严格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科室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逐一分解立项,做到年初建账、年中明账、年终要账。主管领导、业务科室、经办人员要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每月对工作完成情况及机关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查评定,分为“好、中、差”三个等次。

    严管理,戴上“紧箍咒”。继续深化整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不定期督导检查,对违反八项规定和纪律作风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开展经常性的廉政交心谈话活动,用好反面典型,发挥教育警示作用。严格干部评价标准,以实绩评干部、用干部,对工作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未能完成任务目标的,实行“末位淘汰”,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对干不成事、偷懒耍滑的,坚决严肃查处。

    严落实,定下“硬杠杠”。以“强乡固村、以乡带村”工程为载体,狠抓两委队伍建设,通过放权、松绑、明责、投入、激励五项措施,进一步激发乡镇干部队伍活力。在原有的党建品牌上,建立品牌“准入”制度,提升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改进干部日常考察评价机制,实施干部日常考察“亮评核定”制度。拓宽监督渠道,实现干部监督全覆盖。

    创佳绩,再上新台阶。通过在实际工作中严责任、严管理、严落实,全面提升机关效能,提振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增强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能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全县组织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

新常态: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升级版

2015-04-15 20:40:39

如何认识经济新常态,2014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此给出了明确的回答,从“过去”“现在”“未来”的视角来观测、分析和预见了新常态的九大趋势。“十三五”时期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左右,是适宜的,实际情况可能会在7%以上,这就是中国经济新常态的重要特征。

人民网评:引领新常态需重拳惩“懒”治“庸”

2015-04-14 23:40:04

土地批了,一直闲着;钱下发了,却“趴”在账上;项目批了,迟迟未见开工,这些“咄咄怪事”,如今在一些地方和部门,真实地存在。”古人尚能有此觉悟,作为“关键的少数”,各级领导干部又有什么理由不担起责任,积极作为,努力引领新常态,为中国号巨轮的破浪前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文安税务系统启动“新常态,新税风”志愿服务活动

2015-04-14 15:24:29

文安县税务系统启动以“新常态,新税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