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160余家商户建起环卫工人爱心驿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1 08:39:57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徐华、葛西劝、韩瀚)冷了有地方取暖,热了有场所纳凉,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目前,保定市160余家商户设立了服务环卫工人的爱心驿站。

    活动的发起人刘鹏介绍,他经常看到环卫工坐在路边啃冷馒头、喝凉开水,便萌发了号召商家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想法。活动启动后,报名的商家络绎不绝。保定市阳光大街和盛兴路交叉口的群鲜小海鲜餐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承诺每天为负责阳光大街、盛兴路和廉良街附近路面清扫工作的15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午餐。该餐厅老板任奉亭说:“我想尽自己所能,为环卫工人创造好一点的工作环境,今后将无限期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如今,保定市区沿路的“爱心驿站”越来越多,为环卫工人就近休息提供了很多便利。当了29年环卫工人的刘玉芹说,爱心驿站帮他们解决了上厕所、喝热水等一系列实际困难,很感谢参与此项活动的商家。

相关新闻

秦皇岛书法家走进爱心驿站公益助残

2015-04-15 10:23:55

4月12日,为了让更多脑瘫患儿走出疾病的阴霾,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秦皇岛分会联合市书法家协会,举办书法家走进爱心驿站公益助残活动,助力脑瘫患儿康复工程。

保定市160余家商户为环卫工人营造爱心驿站

2015-04-12 19:54:00

“冷了有地方取暖,热了有场所纳凉,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这是保定市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奋斗目标。”4月12日,保定市“城管哥”刘鹏向笔者这样介绍说。

承德市3家“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亮相

2015-03-17 13:43:34

过去,环卫工人在工作时,只能坐在路边休息,吃从家里带的冷菜冷饭。环卫工人李阿姨高兴地说:“终于有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地方了,天冷的时候也可以喝上一杯热水,吃口热乎饭了。

温江设置爱心驿站 环卫工人有了专属“歇脚地儿”

2015-03-04 09:36:51

在“环卫驿站”里,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安心地喝着水。今日,由温江区委宣传部、温江区市容环卫局等联合发起的“橙丝带”飘起来——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宾至如归的“爱心驿站”:走近河间56家爱心门店

2015-02-07 10:57:56

当你累了,来这里歇歇脚,会有人奉上一杯热茶;当你淋雨,会有人给你送上一把雨伞;当你迷路,会有人热心为你义务指路……在河间市,由56家爱心门店组成的热心公益群体,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他人,引领着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