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岭:保障食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22 11:35:20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4月21日讯(记者牛琪 通迅员王明明)今天,保定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全市食药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4年,全市食药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稳步推进,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监管能力得到提升,社会共治格局初步形成,全市食药安全形势持续保持平稳。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健全技术支持体系和区域联合防控,努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全面完成省级食药安全县创建任务。要切实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食药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定期研究解决食药安全重大问题;二要强化依法施政。通过多种形式学法、用法,不断加大食药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三要强化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监管合力,确保全过程、无缝隙监管;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食药督查机制,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五要强化责任落实。要依法落实好企业的首负责任、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在当前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更要牢记“安全责任大于天”,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相关新闻

河北检察机关公布破坏环境、危害食药安全犯罪典型案例

2015-04-22 09:19:57

自2014年3月以来,我省检察机关开展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监督执法监管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相关犯罪案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相关犯罪案件。

邯郸食药监局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2015-04-20 11:20:02

近日,邯郸市食药监局印发《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食药监总局回应脑白金褪黑素含量报道

2015-04-20 09:27:00

2月19日,有报道称“保健品‘脑x金’广告宣称的助眠成分其实是褪黑素”、“褪黑素乃激素副作用不比安定药物少”。食药监总局表示,目前,我国允许褪黑素作为保健食品原料使用,并批准了相关产品。

张家口市食药监管局强势启动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2015-04-20 08:40:57

即日起,张家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深挖带有区域性、系统性特点和普遍性的药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中药饮片生产经营秩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