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创新驱动高端引领 全面提升发展竞争力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23 10:46:42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4月22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保定市长马誉峰就支持重点企业创新发展到上海市洽谈对接。马誉峰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引领,全面提升发展竞争力。

    黄浦两岸霓虹璀璨,创新发展成果斐然。马誉峰首先来到2015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现场,我市的长城汽车在车展上搭建了3000平米的展台,以“远见”为展览主题,上市了哈弗H6Coupe、哈弗H8两款车型,首发红蓝概念车哈弗ConceptR和哈弗ConceptB,展示了哈弗H7、新哈弗H6等7款准量产车,6款量产车及5款发动机等。马誉峰详细了解长城汽车此次参展的有关情况,听取企业对于今后发展规划的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马誉峰说,汽车产业是保定的支柱产业,长城汽车是保定的龙头企业,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了解汽车,了解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把保定的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此次长城汽车携多款新车型参加展览会,表现出企业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希望你们今后继续加大创新投入和新品研发力度,生产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消费者喜爱的车型,为全市经济加快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晨阳水漆于去年在上海建立研发中心,现有面积2000平米,拥有技术人员36名,计划利用上海的平台资源聚集更多国际一流的高端人才。晨阳上海研发中心以开发水性涂料产品为主体对象,研究能够应用于各行业、满足使用要求的水性涂料,提高国内涂装涂层的技术水平。马誉峰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助理唐铮来到晨阳上海研发中心,共同研究为企业搭建与中科院合作的桥梁。马誉峰说,我们已经进入一个科技创新的时代,市委、市政府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引领,被确定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在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保定的企业具有强烈的创新愿望和需求,晨阳集团是一家高成长性的企业,在上海建立高端的研发中心也体现出企业对于创新的渴望。中科院是国家科研领域的旗舰队,我国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希望你们能够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以及企业的发展壮大,为振兴民族工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马誉峰在张江科技园执行总裁吴玉华的陪同下来到张江高科技园区,到园区内的上海科技馆和上海纽约大学参观。张江高科技园区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被国际同行称为“中国的硅谷与药谷”。经过二十多年的开发,园区构筑了生物医药创新链,集成电路产业链和软件产业链的框架。马誉峰说,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发展是建设科技创新园区的成功典范。我市正在建设的白洋淀科技城等园区要积极学习借鉴张江高科技园区的经验,坚持创新驱动、做强人才支撑,定位高端发展、打造国际一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亮点。

相关新闻

马誉峰:支持科技创新企业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5-04-10 10:41:30

9日上午,保定市长马誉峰到高新区、河大科技园调研。 在北市区,马誉峰察看了河北大学科技园拟建设的中国国际互联网文化产业园项目选址地点,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和有关企业情况汇报。

马誉峰:推进保定绿色崛起跨越发展

2015-04-07 09:35:49

马誉峰强调,创新创业是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是当今时代的发展要求、是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让要创新创业成为保定发展的主旋律。

保定方志馆和保定抗日战争史料馆开馆 冀祥德马誉峰揭牌

2015-04-01 09:16:44

今天上午,市方志馆和保定抗日战争史料馆开馆暨保定抗战史料展启动仪式在光园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市长马誉峰为保定市方志馆揭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