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南市区多套路出拳治污控霾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24 14:51:36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4月23日讯(记者苏兰生 通讯员韩晓军、田艳军)今天,南市区乌马庄村村外一块300多亩的空地上栽满树苗,而半月前这里还是一座垃圾山。这是南市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一项成果。

    今年,南市区计划栽植树木5万棵,现已全部完成绿化任务。从4月中旬开始,区主要领导带队,查垃圾乡不漏村、地不落片,61个村、162处垃圾治理任务已分解到人,至4月底全部清理完毕。长城汽车总部南侧积存10多年的垃圾已彻底清除,清运了保新路两侧多年堆积的垃圾,采取建立垃圾台站、栽植树木等措施,实现长效保洁。该区已制定绿化规划,5月底前,在京港澳高速路保定南口周边60多亩的可绿化区域,全部栽植乔灌木结合的林带。

    南市区集中供热设施基础差、老旧小区多,集中供热率仅为3%,尚有300多台分散采暖锅炉,1.6万台农村户用取暖散煤锅炉。今后3年内,南市区将10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拆除和改建。

    该区根据大气污染程度,合理安排洒水车洗扫频率。在以前不定期查处渣土车道路扬撒的同时,今后每周展开两次大规模行动。4月24日前,区内一个灶头以上的餐饮服务场所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严格依法查处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的餐饮企业。

    在实施大气污染攻坚行动中,南市区采取“自己查、相互提、领导点、群众评”的办法检验行动成效。副区长孙建明表示:“改善空气质量事关民生、经济发展、城市形象,也是一项政治责任,我们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相关新闻

上海市治污升级 黄标车“十一”起禁上路

2015-04-23 18:15:01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上海进一步加大力度治理高污染车辆。今年,本市高污染车辆环保治理的工作目标是:全面淘汰本市在册黄标车,基本淘汰国Ⅰ标准汽油车,大力推进其它老旧车辆淘汰。

衡水市规定:发展防治污染项目可获资金支持

2015-04-23 15:06:29

衡水市明确了今年环境污染治理资金投放重点支持的建设项目和不予支持的项目,重点污染源防治项目。包括技术和工艺符合环境保护及其它清洁生产要求的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防治项目。包括技术和工艺符合环境保护及其它清洁生产要求的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防治项目。

广平多种方式治污染促转型

2015-04-22 09:13:24

广平县卢董村村民韩东川介绍,去年他在自家屋顶安装了家庭式太阳能光伏板发电装置后,每天可发电近10千瓦时,年发电量超过了3000千瓦时,相当于节煤1.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量2.5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