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迎来首批合作伙伴

来源:  2015-04-30 11:02:45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张辉

    4月28日上午,暮春薄阴的天气中透着舒爽。市区朝阳北大街电谷锦江国际酒店斜对面,双子座建筑正式挂牌,成为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同时迎来首批合作伙伴。

    首批合作伙伴签约之后,即成为新闻媒体追逐访谈的主角。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智慧城市与产业互联网建设的领导者和创新型技术服务提供商,在全球设有38个分支机构,员工总数超过2万人,服务数百家中国及海外客户。副董事长冯嵱说:“保定有许多优势,人口多,高校多,毗邻京津,交通方便,产业基础雄厚,地方政府重视创新引领,国家支持等等,这些为保定市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我们在河北有业务,在石家庄设立了分公司,不久也将在保定设立分公司。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建得相当好,企业基本可以‘拎包入住’。估计6月底之前,我们就能在保定开展实际业务了。”

    “我们企业是专门做水处理的高科技环保企业。保定有华北明珠白洋淀,又是南水北调途经的重要城市,我们看好保定未来的发展,愿意为保护白洋淀生态作贡献,愿意为保障京津冀饮水安全作贡献,愿意与保定共发展。”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与投资中心副总监崔鹏飞说。据了解,这家上市公司是国家首批高新技术企业、首批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企业,始终致力于解决我国水污染与水资源短缺问题并提供饮水安全保障。

    除软通动力公司和碧水源公司外,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首批合作伙伴还包括华北电力大学、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赛伯乐投资集团等,总共14家单位。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将为创新企业提供总部办公、研发中心、创新孵化、人才培训平台等服务。通过引入专业化创新服务团队运营,积极构建保定创新生态体系,创建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点,形成引领、辐射、服务、带动保定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型产业发展的创新中心、孵化中心和科技中心。”高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孙婧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