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致力打造城市新“靓颜”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30 11:14:51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 一座城市的良好面貌能够彰显出其特殊的文化韵味,体现出优秀的人文气质。近日,“颜元故里”博野县,在大力弘扬颜元先哲文化的同时,大力推进城市管理“6S”行动,努力塑造洁净、靓美的博野县城新形象,为提升城市品味奠定基础。

    目前,该县集中力量系统开展历史文化名人颜元的资料整理工作,积极筹办颜元诞辰380周年公祭大典,修缮颜元文化广场古迹建筑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同时,调动社会各界做好城市环境保障,结合城市管理“6S”行动,具体开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违法建筑、露天烧烤、建筑施工扬尘、集贸市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交通秩序九项整治。每月开展一次城市管理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影响城市环境容貌行为,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城市环境容貌整治,调动全社会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清洁城市的能动性。

    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博野县城不断展露出新“靓颜”,“历史文化城市”的风貌渐渐展露于众。

    冯丽敏

相关新闻

承德督导检查城市容貌环境打造整洁靓丽城市

2015-04-30 09:42:59

(记者张丽莉,通讯员韩冰、张琳琳)“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城管系统、市园林局抽调工作人员充实到一线,对城市容貌环境进行督导检查,与中心三区城管人员合力打造整洁优美城市环境,喜迎八方来客。

河北省政协常委朱正举: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

2015-04-30 08:07:58

京津冀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镇化重点区域之一,具备了构建世界级大首都城市群的条件。针对这些问题,借鉴世界大首都地区发展经验,并结合河北实际,就推进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提出建议——  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

石家庄肉蛋奶产量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2015-04-29 15:51:33

记者从4月28日召开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全市肉、蛋、奶产量位居全省第一,在全国省会城市位居前列。壮大河北三元、君乐宝乳业、石家庄双鸽、河北凯隆达、石家庄明旺为龙头的五大畜牧产业链条,年产值达到132亿元。

非洲国家官员称赞中国技术助力城市安全建设

2015-04-29 14:53:31

多名非洲国家官员28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平安城市非洲峰会上表示,中国企业研发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产品在维护城市治安、预防犯罪上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寻求更多与中国企业在先进技术方面合作的机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8日在开普敦举办2015平安城市非洲峰会,来自非洲各国的400多名政府官员、行业专家、合作伙伴与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