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企业掘金“一带一路”市场

2015-04-30 11:16:1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记者苏兰生

    今年3月底,英利集团太阳能电池乘首趟中欧光伏班列从郑州鸣笛开出,17天后抵达德国汉堡市,成为保定企业在“一带一路”上的又一次远征。

    中欧光伏班列装载6个集装箱,总计有1兆瓦的英利“熊猫”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这也是中国光伏产品第一次乘火车出口。班列行经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全程1万多公里,所经国家均处“丝绸之路经济带”上。英利绿色能源集团欧洲分公司中欧区副总裁莫什说,到站的光伏产品已销售给德国和荷兰的客户。

    搭乘“一带一路”顺风车的保定企业不止一家。经过多次调研,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主任王胜合说,自2013年我国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后,保定不少企业便敏锐地聚焦于此,相继展开研究,抢先布局,包括光伏企业在内的先进设备制造行业不断找到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契合点。

    俄罗斯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2014年10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SUV开路,宣布投资约32亿元在其第一大海外市场俄罗斯,独资建设年产能15万辆的SUV整车厂,这是中国车企海外投资最多的项目。位于图拉州的这座新工厂建成后,将成为长城汽车在海外投资建设的第一家全工艺整车工厂。从长城汽车公司海外认证部了解到,此前其已在俄罗斯建有KD(散件)组装厂。

    在沿“一带”快速前行的同时,根据长城汽车的战略规划,2015年海外销量欲占整体销量1/4。为实现这一目标,其在全球市场完善经销商布局和建立当地工厂中,更多目光投向中东、东南亚、欧洲等地,这些地域的国家就处在“一路”中。

责任编辑:丁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