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领导留言板

张丽娟:加快能源结构调整 力促集中供热项目早建设

2015-05-04 09:48:1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快能源结构调整 力促集中供热项目早建设

访保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丽娟

    保定日报记者苏兰生

    “大气污染防治既是一项环境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丽娟说,“我委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部门,承担着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结构调整等保障工作,做好各项工作对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后,市发改委立即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全委上下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合力攻坚。

    张丽娟说,为做好市发改委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共同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发改委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指挥部,指挥部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4月21日,该委结合承担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决定对列入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战的重点工程实行领办制度,对集中供热、煤炭管控、清洁能源推广等主要工作确定具体领办领导和领办人员,明确完成任务的标准及时间节点。

    《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及2015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涉及市发改委牵头事项6项,与有关部门共同牵头事项3项,配合事项14项。张丽娟说,该委对牵头的6项工作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对共同牵头的3项工作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对配合事项也要做好相关工作。特别是重点推进大唐热电厂九期扩建、西北郊热电联产、东北郊热电联产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促使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丁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