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打造颜元故里文化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5 08:56:33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张旺辉、李东辉、韩瀚、葛西劝)4月27日,笔者在博野县北杨村看到,村内白色的文化墙上,新添的一幅幅以颜元思想为主题的漫画栩栩如生,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当天,以颜元的故事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念颜元诞辰380周年系列活动在颜元故里北杨村正式拉开序幕。

    明末清初思想家、教育家和哲学家颜元,重视理性而又惟实践是崇,他创立了颜李学派。为传承优秀文化,博野县通过多种方式打响博野“颜元故里”这一品牌,激励全县人民投身实干兴县的热潮。

    博野县一方面以建设颜元文化博物馆为依托,积极打造“颜元故里”文化产业园,另一方面,依托名人文化品牌和北方最大的苗木基地优势,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两轮驱动、同步发展。同时,鼓励民营资本建立颜元文化公司,着力开发颜元酒、颜元毛笔等系列文化产品,举办颜元文化活动周、颜元故里行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颜元文化旅游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