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杰:开展攻坚行动 抓好重点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05 09:18:30  责任编辑:丁璨

开展攻坚行动 抓好重点工作

访高碑店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晓杰

    保定日报记者李卡

    “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保定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我们抢抓发展机遇、顺势转型崛起的客观需要。”高碑店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晓杰说,“高碑店市作为保定市对接首都、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县(市),我们一定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大气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改善好,把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

    韩晓杰介绍,高碑店市大气污染防治具体行动可以概括为:实现一个目标,强化两大保障,开展十大攻坚行动,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实现一个目标。到2015年底PM2.5浓度均值比2014年下降11%;到2017年底PM2.5浓度均值比2013年下降35%,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强化两大保障。组织保障。该市专门成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指挥部,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各相关县级领导为分指挥长的专项攻坚行动指挥部。对涉及的10个大项31个小项工作任务,逐一明确分包领导和责任单位,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财力保障。该市今年将筹措专项资金5000万用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除此之外,应由县级财政配套的补贴资金,一律提前全部到位。

    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大力开展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替代改造、燃煤管控、清洁能源推广、环保炉具更换、扬尘污染控制、土小企业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农村污染治理等十大攻坚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概括为“三增”“三减”:三增,增加城区集中供热覆盖率。2015年城区集中供热能力将达到400万平方米,城区覆盖率80%以上,2016年所有在建和新开工小区实现全覆盖,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城区学校实现全覆盖;加快天然气管网配套设施建设,推进煤改气工程;再增加一个新型型煤配送中心。三减,减少市区分散燃煤锅炉,10月底前,所有党政机关全部完成淘汰改造,居民小区和工业企业完成现存总数的50%以上;消减挥发性有机物,年底前按要求淘汰全部黄标车;取缔土小企业,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一律关停、取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