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北省泥塑技艺大赛在曲阳举办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06 08:54:19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5月5日讯(记者刘虎 通讯员郭英焜)今天,“艺术家部落杯”第二届河北省泥塑技艺大赛在曲阳县羊平镇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的60余名泥塑技师参加此次大赛。

    由省工艺美术协会、省工艺美术学会、曲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省雕塑艺术指导委员会承办的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全省泥塑创作者动手制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泥塑创作者综合素质提升,推动全省雕塑艺术繁荣。在规定的3天时间内,参赛选手发挥想象,现场制作泥塑作品,经过专家评委们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阳石雕)传承人、河北工艺美术大师安荣杰说:“曲阳雕刻艺术养育了曲阳人民,造福了一方百姓,也培育出无数的大师、艺术家、企业家,使曲阳成为了中国雕刻的重要发祥地。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挖掘千年雕塑文化,继承传统雕塑技艺,多搞创作、多出精品,让中国雕刻之乡这个金字招牌传得更远,叫得更响!”

    曲阳雕塑始于汉、兴于唐、盛于元。1995年,曲阳县被国务院正式命名为中国雕刻之乡。目前,该县雕塑产业遍及10个乡镇60多个村,雕刻企业、摊点达23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创产值50亿元,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泥塑技艺大赛结束 60余名泥塑技师参加

2015-05-05 21:44:43

5月5日,“艺术家部落杯”第二届河北省泥塑技艺大赛在保定市曲阳县结束,来自全省各地的60余名泥塑技师参加此次大赛。

“艺术家部落杯”河北省泥塑技艺大赛曲阳开赛

2015-05-04 15:38:13

3日,“艺术家部落杯”第二届河北省泥塑技艺大赛在雕刻之乡—曲阳县羊平镇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省工艺美术学会、曲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强化泥塑创作者动手制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泥塑创作者综合素质提升,推动全省雕塑艺术繁荣。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三痴斋”泥塑迎来制作高峰期

2015-02-12 09:14:09

随着春节的临近,有着百年历史的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泊头市军西村“三痴斋”泥塑迎来制作高峰期,当地农家艺人忙着制作兔爷、孩童、福禄寿三星等各式泥塑,供应北京、天津、济南等地的文化庙会市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