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廊道为保定增添“绿肺”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06 09:14:19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周亚梅)今春以来,市园林局着力实施东三环景观提升突击整治工作,围绕“增绿、提质、添彩”的总体要求,采取乔灌草相结合、常绿乔木与彩叶树种相搭配等方式,种植油松、白皮松、桧柏、金叶榆、樱花等乔灌木约1万株,重点打造生态化、景观化的城区廊道。

    这是我市建设城区生态廊道,打造古城“绿肺”,助力大气污染防治的一个缩影。据资料,去年以来,我市加大外环林带建设力度,市园林局与三区及高新区协调联动,对西二环、西三环、北三环、东二环、东三环、西南防洪堤、朝阳大街北延等环城道路两侧,实施环城景观林带的新建和补植工作,共完成植树40余万株,增加和恢复林带面积3758亩。城区绿色生态廊道已基本形成,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新市区住建局绿化所所长李健说,该区近年加强西二环、西三环及西南防洪堤林带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去年在西二环、西三环共植树1200亩,约6万株杨树及火炬树等,今春则以补植为主。他们和有关乡村、村民签订了租地协议,明确种植、养护要求及奖惩,确保绿化效果。在西南防洪堤,今春共新植、补植1000余株乔木。

    南市区住建局负责绿化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区今年聘请专业人员对辖内保新路段的绿化及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目前已经种树四五千株,特别是在保新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交叉口的西南、西北方位,见缝插绿,种植了两处片林,同时对保新路部分节点进行了景观绿化。在东三环,种植了数千株杨树,并用铁丝网将种植的片林圈起来,防止人为破坏,提高成活率。在南防洪堤长城汽车集团周边栽植数万株乔木,在火葬场南侧沿堤加密种植了近千米的侧柏,提高绿化率。

    北市区住建局副局长刘连城介绍,该区在辖内北三环、东三环等凡是能种树的地方,都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种上了树。

    高新区在北三环自阳光北大街以西至一亩泉河段路两侧各50米,自去年以来,共植速生杨2.4万株,形成景观林带。朝阳北大街北三环以北至纬一路段,去年完成了中央分车带绿化任务,今春基本完成了主辅分隔带景观绿化任务。据该区发展公司工程处王合强介绍,该路段主辅分隔带景观绿化工作以乔灌草合理搭配为主,通过打造微地形、种植彩叶树、采用地埋式喷灌等,共种植油松、华山松等常绿乔木及速生杨、垂柳等落叶乔木1500余株,碧桃、连翘等花灌木约2000株,努力打造色彩丰富、赏心悦目的园林生态廊道景观。

相关新闻

香河县生态廊道建设构筑环京津绿色生态屏障

2015-04-23 10:44:21

香河县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以生态廊道和精品绿化线路为重点,对重点区域、窗口地带进行高标准、高品质绿化,建设与京津绿化水平、生态功能、综合效益“零梯度或倒梯度”的生态景观带。

郑州部分生态廊道银杏出现枯叶现象 被指种得太密

2014-08-23 17:21:3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一段时间,郑州市多处绿色生态廊道花大价钱移栽了很多名贵的银杏树,记者发现,这些树的表面存在大量树叶干枯现象,对此很多郑州市民担心,这些银杏树恐怕很难存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