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开展无线电应急演练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06 09:17:38  责任编辑:丁璨

    5月3日,保定市无线电应急演练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操场拉开帷幕。

    演练开始,指挥中心收到水利部门模拟暴雨洪水灾难事故通报,通知通信组与各部门取得联系,要求救援组、无人机组、后勤保障组等做好救援准备工作。指挥中心指导通信组率先抵达有利地点,架设起天线为灾区营救提供通讯保障。无人机组航拍了解灾区状况,将实时图像回传到指挥中心大屏幕,同时测定受灾人员被困坐标。救援组到达灾区搜寻、救治受灾人员,及时将伤员送至医务中心。在实施救援过程中,指挥中心还按照救援组的支援请求,组织实施急救药品和救援物资的无人机定点空投。各部门争分夺秒,救援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完成。

    保定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吴庆华说,此次演练主要模拟了应对突发灾难时各部门有组织有纪律的完成相应任务,拯救人民生命财产的过程,旨在提高应对突发灾难事故时各部门专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田亮

相关新闻

河北举办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5-05-04 09:08:59

4月29日,省食药监局在衡水市举办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指导演练的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应急演练,能够强化应急意识,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我省举办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5-05-03 22:37:36

4月29日,省食药监局在衡水市举办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这是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以来,我省首次举办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