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智能照明监控系统投入运行 投资37万元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5-05-12 17:25:44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保定5月12日电 保定徐水县委宣传部12日透露,该县不断加大城市路灯建设力度,投资37万元引进的智能照明监控系统投入运行。

    据介绍,此系统具有自动巡检、状态识别、防护报警等功能。利用短信平台系统将报警短信发送至工作人员手机,实现实时掌握亮化景观设施运行状况,进行远程路灯故障诊断。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快速获警、准确定位并及时处置,极大降低维护及管理的强度与成本。通过终端系统调节,在不影响夜间照明效果情况下,对部分主干道实行单侧分时段关闭,做到节能减排与合理照明双结合,降低电能消耗,实现低碳节能亮化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集中监控与统一管理。

    徐水县不断提高城市亮化水平,采用国家大力推行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将城区街道高能耗路灯一次性全部更换成节能氙气路灯,并逐步推进小街小巷的亮化。重大节日对城区街道加强景观亮化,打造“亮丽”夜景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使得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上升。(朱国敏)

相关新闻

牛品超:让网络监督成为官员头上的照明灯

2015-04-16 10:10:11

网络监督是一把反腐利剑,我们不仅要把握尺度会用,更要在合适的情况下用好,要在确认线索可信、属实的情况下,让网络监督成为官员头上的照明灯。

“地球一小时”:西湖景观照明响应熄灯活动

2015-03-30 09:15:11

一小时能做什么?吃一顿烛光晚饭,或在杭城热闹的道路上堵一场晚高峰,亦或是跟朋友在咖啡馆小聚……但昨晚8点30分-9点30分的这一个小时,杭州人却做了一件蛮有意义的事情。

张家口夜景照明吹响检修“集结号”

2015-03-26 11:06:31

为确保路灯设施的完好和正常运行,方便市民夜间出行,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于3月中旬开始对我市城区道路上的路灯进行全面“体检”,对有故障的路灯进行及时维修。

石家庄全面整治12项市区照明设施 修设施提光效

2015-03-23 15:33:20

在建设大街塔南路交口附近,记者看到,照明维护人员有的在包扎路灯杆杆门线缆接头,有的在清理私接电源、电线。

解读睡眠微环境健康指标 卧室灯光照明以温馨为基调

2015-03-19 15:34:15

好的家居环境,可以让在家睡觉的人,当处于松弛状态时,免受不理想大气和环境的影响,而得到完全的保护,从而获得良好的睡眠质量。孙伟医生认为,从睡眠医学的角度来讲,卧室的装修越简单越好,不要安排太多的功能在卧室里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