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把高校当做“宝贝”来呵护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14 09:27:53  责任编辑:丁璨

    马誉峰在满城区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调研时强调

    把高校当做“宝贝”来呵护

    为建设“大保定”提供智力支撑

    保定日报5月13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下午,市长马誉峰来到位于满城区的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调研。马誉峰强调,保定是有名的大学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高校当做“宝贝”来呵护,助力学校做大做强,为建设“大保定”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是在原河北大学工艺美术学院的基础上建立的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设有环境艺术设计系、视觉艺术设计系、数字艺术设计系、服装艺术设计系、雕塑设计系等七系两部的教学机构,拥有高素质、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先后培养出了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教授、著名画家韩羽等一大批专家学者。下一步,学院将全力打造我国北方知名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争取尽快建设成为具备设置本科院校的规模和水平。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满城校区座落在抱阳山下,群山环抱,环境优美。马誉峰走进学校的雕塑工作室、工艺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地,与教职员工和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教学情况,与学校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现场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马誉峰指出,高校对于城市发展的贡献不可估量,对于提高城市品位和市民素质具有重大意义。满城区要把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当做“宝贝”来呵护,在全区树立全力支持高校发展的意识,主动上门服务,积极解决学校难题,努力使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成为满城文化的又一标志。希望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细化管理,将自身学科优势与满城区地方特色相结合,积极参与当地城市雕塑等文化设施建设,将美丽的学校打造成保定市民新的旅游景点,助力满城在县改区的东风下跨越发展。

    在满城区,马誉峰还调研了草莓和小麦种植情况。近期,“吃草莓致癌”的传言在社会上散播,马誉峰十分关心这对于我市草莓产业有何影响。在合发草莓专业合作社,马誉峰走进草莓大棚与种植户聊起了今年草莓的种植和销售情况,

    当得知满城区送检的草莓各项指标都达到国家标准时,马誉峰十分高兴,他鼓励种植户说,大家要坚定信心、高效种植,积极主动应对困难,想方设法开拓市场,努力做大做强保定草莓产业。今年我市的气候条件对于小麦生长十分有利,在满城区的小麦田里,麦香四溢、麦穗饱满。马誉峰走进田间,了解小麦种植情况。他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推进现代农业的快速、高效发展,确保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马誉峰:在保定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

2015-05-12 11:27:49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创业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拓宽思路,明确重点,强化引导,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推进苗圃、雏鹰、科技小巨人三项工程,进一步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力度。目前,全市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943家,科技小巨人企业68家。

聂瑞平马誉峰会见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一行

2015-05-11 10:28:30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在保定会见了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一行。

马誉峰会见大唐河北公司总经理

2015-04-30 10:58:06

今天下午,市长马誉峰会见大唐河北公司总经理吴大庆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有关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马誉峰:把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多彩

2015-04-22 11:24:06

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民动员防治大气污染的形势下,抓好园林绿化工作具有更加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把文化与绿化有机融合起来,弘扬文化,精细管理,打造精品,把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多彩。

马誉峰会见国电联合动力公司总经理褚景春一行

2015-04-16 09:14:00

今天下午,市长马誉峰会见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褚景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