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农民企业家自建菌文化科技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6 22:12:59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建文、陈卫红)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蘑菇标本,直径85厘米的巨大灵芝……5月15日,由望都县农民企业家刘红卫自建的菌文化科技馆正式开馆。

    菌文化科技馆位于望都县固店镇七里铺村,由保定振兴华食品有限公司主持建造,是一家以展示蕈菌历史和文化发展为主题的专业性和综合性相结合的博物馆。科技馆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由蕈菌种类及价值、蕈菌历史与民俗、蕈菌文学艺术等六个展区组成,馆内共展示了世界各地菌类标本及图片500余种。包括可供食用的双孢蘑菇、木耳、银耳、香菇等100余种,可供药用的灵芝、云芝、猴头等30余种,松露、羊肚菌等珍稀菌类十余种等。该科技馆集收藏、展陈、宣传、科普、教育、研究于一体,通过大量珍贵的菌类图片标本,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蕈菌文化的源远流长,菌类产业的绚丽辉煌。

    望都县作为华北最大的黑木耳生产基地,常年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产量达2万余吨。2013年,望都县食用菌协会被评为全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为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该县今年将谋划建设食用菌现代产业园,把食用菌产业打造成为全县农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保定望都九旬“老八路”回乡自办爱国教育展

2015-05-09 20:06:44

5月7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暨“爱国教育展馆”开馆仪式在保定市望都县举行。“爱国教育展馆”是由祖籍望都县东屯河村的90岁的老八路刘景林出资自办的,主要是为了回报家乡父老的养育之恩,对家乡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保定望都县为受灾群众发放节前救助物资

2015-02-10 23:29:32

望都县对救助物资全部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集中采购,由民政部门统一组织逐村发放,确保救助物资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此次救助慰问活动共救助受灾群众3454户,发放棉被3454床、食用油3454桶、大米3454袋以及棉裤292件。

保定望都到安国道路严重破损 维修

2015-02-09 09:47:4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市望都县到安国市的道路修好不到一年又破损”的问题。保定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1月13日,县优化办组织规划、环保、水利、国土、林业等多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联合踏勘,并已出具审核意见,同意进入联合审批程序。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计划2015年春季开工建设。

保定望都县将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基本“全覆盖”

2015-01-23 23:04:03

“以前,全村都是用自家深水井里的水做饭,杂质真不少,自从吃上水厂的自来水,水锈没了,饭也香咧。”保定市望都县农民孙俊兴笑着说。今年望都县将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年内全县将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保定望都特教学校着力培养学生适应社会能力

2015-01-23 23:00:16

近年来,保定望都县特教学校在残疾种类多元化的形式下,及时更新观念,教学从分类走向综合,开设感觉统合训练课、律动课、美工课、微机课、蒙特梭利课、家政服务课及情景教学等,着力培养和提高学生融入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