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易县西山北乡打造生态休闲旅游特色乡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18 10:12:27  责任编辑:丁璨

步入易县西山北乡,穿行于乡村田野,处处让人享受着视觉的盛宴。干净整洁的乡村街道、灰白相间的装饰墙、洁白明亮的旅游路灯、张灯结彩的“农家乐”……眼前的一切让前来游玩的城里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

“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就是要让游人看得见花、望得见绿、记得住乡愁。我们充分发挥山场广阔的资源优势和毗邻狼牙山景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促进乡村生态旅游蓬勃发展。”谈到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产业,西山北乡党委书记张红霞话语铿锵。

抢抓发展机遇

打造旅游特色产业

西山北乡位于易县西南35公里,是易县的南大门。西依巍巍狼牙山,京广西线、京赞线穿乡而过。山场资源、林果资源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形成了“山顶戴绿帽、山腰挂金果、山体穿绿衣”的生态格局。2011年底,西山北乡新一届党委班子上任后,确定了“生态立乡”发展定位,引进战略合作者狼牙山中凯集团,投资1500万元打造万亩油菜花长廊,投资3000多万元建起于家庄千亩牡丹园,投资2000万元建起滑雪场,投资5亿元建起集娱乐休闲、旅游观光、生态保健于一体的大型娱乐园——欢乐世界。同时,建成生态旅游采摘园两处,“百年柿树园” 2个和杂果采摘园6个,形成了以于家庄村、石家统村为龙头,集“吃、住、游、玩、趣”为一体的综合性的乡村游。据统计,2014年该乡接待游客达80万人次,综合效益达6400万元。

今年,在该县旅游大会上,县委、县政府确定“全域旅游、全景易州”的发展定位。该乡依托狼牙山大景区建设,全力打造万亩油菜长廊、万亩生态采摘园、千亩桃花园、千亩玫瑰园、千亩牡丹园五大景点,着力建设狼牙山红色记忆体验园、景观农业观光园,形成“春赏花、夏戏水、秋采果、冬玩雪”的四季旅游格局。

相关新闻

“5·19”旅游日唐山多景区优惠

2015-05-18 09:51:33

今年的“5·19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记者昨日从唐山市旅游局获悉,今年的中国旅游日当天,唐山市多家旅游景区将推出多项惠民措施。

秦皇岛北戴河智慧旅游建立监控体系

2015-05-18 09:03:47

近日,北戴河智慧旅游建立了旅游服务监控体系,联网整合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各景区、游客集散地的监控设备,实现集中监控。同时,还建成了智慧旅游平台、触游北戴河APP等智慧旅游服务体系。

陕西淳化旅游客车坠崖事故调查:“名为旅游,实为推销”

2015-05-17 20:56:08

5月15日下午,西安一家商贸公司雇用的载有46人的大客车在陕西省淳化县境内发生坠崖事故,截至16日晚已经造成35人死亡,11人受伤。

故宫6月13日起实名制购票 旅游团全部网上购票

2015-05-18 08:40:53

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酝酿多时的故宫强制限流方案终于敲定——6月13日起执行每日强制限流8万人。早在2011年,故宫就曾尝试执行“每日8万”的限流方案,但当日即以游客的激烈反抗而宣告失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