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完善商品房预售制度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20 09:19:23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5月19日讯 今天上午,保定市召开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座谈会。市住建、规划、物价、市场监督有关部门,五区主管领导及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为进一步规范保定市商品房交易行为,保护消费者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保定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保定市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未取得预售证的商品房项目,房地产企业不得进行预售;房地产企业要在取得预售证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及每套房屋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商品房严格执行购房实名制;须按商品房预售方案销售;自与购房人签约之日起30日内,向市住建局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手续;对存在违规预售行为的房地产企业,市住建局、市物价局将有关情况录入房地产信用档案。

    副市长杨宝东强调,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给保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房地产是经济发展支柱行业,此次区划调整为改变“小马拉大车”现状奠定了基础,城市发展需要一个过程,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政府与企业联手进行基础设施和城市配套建设。规范化是行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踏实做事,自觉遵守行业道德,杜绝出现恶意炒作行为。有关部门要组织联合执法检查,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行为。

    苑竹 刘菲菲

相关新闻

河南太康县房地产开发乱象:镇政府监制房产证(图)

2015-05-19 08:51:10

河南省太康县符草楼镇内兴建的“皇王社区”项目所销售房屋,发放的却是镇政府监制的房产证。”  对于社区门前张贴的房产证发放布告,李红生称,整个太康县社区建设都是这样办的,产权证没有年限,只是长期的,可世代继承或转让。

衡水兴业房地产购房发票 还需等待

2015-05-18 10:06:21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兴业房地产不给开发票”的问题。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积极协调市政府、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待补齐税款后,方可开正式发票,再办理房产证,还请业主耐心等待。

关于保定加快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工作八条试行措施

2015-05-11 10:33:09

建立例会制度。市规委会、土委会、房地产项目联审会每月召开一次,于当月最后一个工作周召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